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EA拟释放原油储备 NYMEX原油期货23日收挫4.6%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NYMEX原油期货23日收盘大幅下跌,因IEA拟释放战略石油储备。NYMEX 8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4.6%,至每桶91.02美元。

  综合媒体6月23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3日收盘大幅走低,盘中创四个月低位;因国际能源署(IEA)此前表示,其成员国将释放6,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确保市场供给充裕。此外,疲弱的经济数据亦打压油价。

  NYMEX 8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4.39美元,至每桶91.02美元,跌幅4.6%。原油价格盘中最低跌至每桶89.69美元,创2月2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23日公布,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截至6月1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9,000人,至429,000人。当周数据不及预期,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截至6月1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000人。

  IEA此前意外宣布,其成员国将在未来30天内每日释放2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缓解内战造成的利比亚原油出口中断所带来的压力。IEA发布声明称,利比亚石油出口中断的影响已变得越来越明显,因其已开始危及脆弱的全球经济复苏进程。

  美国能源部则表示,将会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出3,000万桶,此为IEA释出6,000万桶原油行动的一部分。而欧洲将为IEA释出6,000万桶原油计划提供30%的石油,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太平洋成员国将提供其余的石油。

  IEA的上述决定令石油市场人士感到意外,因进入6月份以来油价一直在下降,而且2011年早些时候在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飙升至每桶115美元附近,汽油价格逼近每加仑4美元时,奥巴马(Obama)政府也没有同意动用战略石油储备。此外,沙特阿拉伯已承诺2011年将增加原油产量。

  目前仍不清楚即将投向市场的6,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将对油价产生何种影响。美国当前的商业原油库存已远远高于往年同期的通常水平;很多分析师称,受美国经济放缓影响,油价已经在下降。

  但利比亚石油供应中断给欧洲原油供应带来的影响大于美国,IEA 23日的决定导致欧洲基准原油布伦特原油价格大幅下挫。ICE 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6.95美元,至每桶107.26美元,跌幅6.1%。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即将释放的石油储备将导致布伦特原油价格在短期内每桶下降10至12美元。

  NYMEX 7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跌13.57美分,至每加仑2.8376美元,跌幅4.6%;7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跌17.32美分,至每加仑2.7817美元,跌幅5.9%。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