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周四大跌4.6%至91.02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ea9ebc4f22b46c093535005e4d01d06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消息,周四,国际能源署(IEA)宣布,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成员国将向市场提供6000万桶原油以缓解利比亚产量缺席带来的供应不足;国际市场的供应局面变化导致油价逆转之前走势大跌,并收于2月中以来的最低价位。主力原油合约收低于每桶91.02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大跌4.39美元,收于每桶91.02美元,跌幅是4.6%。这是主力合约2月1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该合约早些时候曾跌至每桶89.69美元的盘中低位。

  国际能源署周四宣布,主要成员国美国将从其战略石油储备中向国际市场提供3000万桶原油供应。数据显示,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目前的库存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的7.27亿桶。这是国际能源署历史上第三次有成员国家决定释放战略储备,也是2005年丽塔和卡特里娜飓风后美国首次动用战略储备。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在周四的声明中表示,“我们采取这一行动是为了应对由于利比亚和其他多个国家供应受阻带来的,全球市场原油供应的持续不足,以及对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行动开展的同时,我们将继续监控市场状况,并将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估算,截止5月底,利比亚内战已经导致全球市场减少了1.32亿桶轻质原油。在内战爆发之前,利比亚每天出产160万桶原油,其中的110万桶用于出口。PFG百思特分析师菲利费林(Phil Flynn)指出,这一决定对于持续波动的原油市场是“棺材上的最后一根钉”。他表示,原油价格已经受到了偏弱中国宏观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调低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讲话的不利影响,当然还有美元汇率走高的结果。他强调,“市场已经相当看跌油价,大家都在担心中国,美国和欧洲的需求将会继续减少。”

  截止原油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了接近0.7%,同期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下跌了超过100点,都为油价带来额外压力。

  其他宏观数据方面,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至42.9万;商务部报告称,新屋销售量环比下降了2.1%。

  其他能源产品价格普跌:7月馏分燃料油跌17美分,收于每加仑2.78美元,跌幅是5.9%;7月配方汽油跌14美分,报每加仑2.84美元,跌幅是4.6%。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报告称,截止6月17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了980亿立方英尺,略高于市场调查显示的,库存增长870亿立方英尺到910亿立方英尺之间的分析师普遍预期:7月天然气合约跌12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19美元,跌幅是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