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梁渊:港股低位震荡 留意港交所认股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丰证券 梁渊

  昨日,港股跟随外围股市低开低走,完全回吐了之前的涨幅。恒指盘中低见21632点,不过,尾盘跌幅明显收窄。恒指最终收报21759点,下跌100点或0.46%,大市总成交萎缩至647亿港元。

  近日,港股的反弹犹如“昙花一现”,原本市场寄望于美联储在议息会议上能够有代替二次量化货币政策出现,结果主席伯南克只是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预测,把经济下滑的原因归咎于日本地震后的供应链中断,并且认为这种疲态是暂时性的。这确实跟个人之前所想的有点出落,看来美联储可能已经意识到量化货币政策对本国的经济是治标不治本,而且给其他经济体带来很多负面也影响到了自己,只是不愿承认而已。个人认为,尽管美联储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令市场失望,引发美股及港股的重新下跌,但如果把眼光放远一点看,不一定是坏事,至少能够抑制通胀,并且缓减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从而可以使资金回流股市。与外围股市表现相反的是昨日A股市场却是低开高走,有市场传闻业内人士呼吁政府救市,并且也有数据显有部分资金已经开始流入股市部署。其实,在笔者看来,资金紧缺,加息预期等基本面未有改善之下,救市只能救一时,倒还不如立马加息,把悬在投资者头上的剑直接落下,那么至少在下个月新的经济数据出台之前,市场不用担心有新的调控政策,也算是利空出尽了,股市自然会反弹。而港股尾盘出现倒升,也主要受到A股的带动,不过,最终还是以阴线收场,这说明6月份港股空头明显占优势,即使A股继续走强,预计港股反弹空间仍会被空头所牵制,且盘中波动也会增加,但不管怎么说,只要能够维持震荡,那么港股底部就会在这里形成。

  衍生工具交易方面,可留意港交所(0388.HK)股价走势,尽管今年上半年大盘的平均成交额偏低,不利其业绩,但该公司不断推出新的交易品种,并在引进境内外IPO模式上也有不少创新举动,增加新的盈利点。股价最近在160元附近得到支撑,建议看好该股的投资者可关注其认购证29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