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晓杰:黄金高位显避险需求 港股反弹随时遇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港市恒指仍然有继续反弹并在21929点位附近整固的动能,午盘的再次拉高即说明了反弹趋势仍在持续。只是如同之前所提及的,21929上方随时可见抛压,尤其以22200—22400会承受第一压力位,因此港市整体情形,就目前而言,仍不乐观。短线交易者虽有获利良机,但整体而言操作难度仍然较大,同时只有轻仓方可规避系统风险。保守交易者的操作策略仍为观望。真正的建仓时机需要参考两个指标:一是通胀回落政策面趋于宽松;二是成交量温和放大并收出阳线,量能放大速率大于指数或股价上涨反弹斜率。纽约黄金8月主力期货合约居于1542.7美元每盎司高位仍表明市场资金避险需求较大,因此在政策面仍然偏紧情形下资金介入港市做多的可能性偏小。

  内地股市呈现了普遍反弹格局,但热点不甚明显,同时早盘领涨的水泥板块一度回落,在午盘整体飘红情形下才重拾升势。市场在混沌中匍匐反弹,反映了市场机构参与方仍未形成拉涨合力,同时普通投资者的高位套盘仍然严重。内地股市虽然收红,然量能仍然不大,格局难言扭转。该走势相较港市而言,两者处于联动,因港市的成交亦略显不足,成交量的相对放大只能使得市场处于低位的震荡整固水平,实质性的拉高还有待观望。在行情走势整体偏弱,上方套盘普遍存在情形下,观望仍然为最优的操作策略。但短线交易者可轻仓博取短线收益,但应以恒指21929点位为参照,在相应上方进行卖出操作,因为21929上方随时可遇到较大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