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总持仓将先降后升 新轮趋势有望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持仓的变化来看,市场很可能会延续反弹,在这个过程中,总持仓可能会先下降后上升,前期盈利单的撤离还将继续。短期净持仓再度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很低,因为当前点位上套保的需求已经不再那么强烈。

  总持仓下降

  周四期现指数均强劲上扬,收盘纷纷创出近期最大日涨幅,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涨幅均超2%。总成交量明显放大至21.9万手,而总持仓量则继续下滑至3.4万手,较上日减少近1000手,主要分布在IF1007合约和IF1109合约上。股指期货四个合约的持仓保证金为110亿,这一数据也创出了近期新低。

  新趋势有望出现

  股指出现大涨而期指的持仓继续下滑,这是否说明资金不认同市场的走势?答案是否定的,在一轮新行情即将展开时,往往持仓量会出现下降,这是由于前期获利的一方有将盈利落袋为安的需求,而新的趋势展开则需要更多的时间确认。这一点无论是在2010年7月初、2011年1月底的由跌转涨中,还是在2010年11月中旬和2011年4月中旬的由涨转跌中都有体现。

  主力净持仓占比再创新高

  从主力会员持仓来看,主力合约IF1107上前20名会员总体为增多减空,多单增加了315手,空单减少了132手。多单方面,海通期货、金瑞期货、浙商期货多头增仓均超过250手,但华泰长城、中证期货、招商期货反而减仓多头超200手。空单方面,海通期货、广发期货、银河期货减仓幅度较大,但海证期货、招商期货逆市增空均在400手以上,说明主力会后市仍有较大分歧。即便如此,前20名会员净持仓所占IF1007合约总持仓的比例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上升,周四该值为-5.8%,创下了今年1月20日以来的新高,而前10名会员净持仓占比更是连续四个交易日上升,最新值-7.8%,同样创下了今年1月20日以来的新高。

  华泰长城期货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