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盘商品演绎过山车 国内重点关注金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如斌

  周四纽约股市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早间公布的疲软经济数据导致美股大幅低开,但欧盟与IMF批准希腊紧缩计划,令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暂得缓解,推动美股尾盘反弹;因国际能源署表示将释出6000万桶原油库存以缓解价格上涨压力,原油期货周四重挫,NYMEX 8月合约收盘大跌4.39美元收在每桶91.02美元;LME基本金属收盘多数品种下跌,期铜小幅下跌收在每吨8980美元附近;CBOT农产品收盘全线下跌,但多数品种尾盘受逢低买盘及空头回补推动跌幅明显收窄;美原糖一度大跌,但尾盘强势收高;美棉远近月合约走势分化,近月合约上涨,但远月合约下跌;美元指数一度大涨,但尾盘涨幅明显缩小;黄金期货大幅下跌,收盘位于每盎司1520美元附近。

  我们看到昨晚外盘欧美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了大幅波动,先是疲软的经济数据和意外的石油市场干预举动拖累股市及商品市场出现大幅下跌,但随后有关欧洲领导人就新希腊紧缩方案达成一致的报道限制了股市及多数商品的跌幅。在这种多空交织的经济环境中,令到股市及大宗商品盘中经常上演过山车的走势,投资者的操作难度进一步加大。从国内商品市场昨天的走势看,表现也较为反复,出现了早盘大幅下跌,但尾盘受A股市场走强推动整体商品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对于我们前期所重点关注的金属市场,尽管在原油等其他商品大幅下跌的情况下表现相对抗跌,但也并没有走出前期所预期的突破上涨行情,为了规避市场存在的不确定性风险,我们建议客户先出清前期金属多单,等待市场走势相对明朗后再入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