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市场异动 澳元理财收益最高飙至9.6%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李素平)人民币升值话题不断,与汇率相关的理财市场也跟着有所反应。记者走访长沙多家银行网点发现,近期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悄然上升,这两天面市的澳元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甚至飙到了9.6%,让挤破脑袋疯抢5%左右人民币短期理财产品的市民大跌眼镜。

  记者从光大银行长沙分行了解到,该行目前新推的澳元半年期理财产品的参考年化收益率在6%-6.5%之间,而半年前这一数据还停留在4%左右。同样,交行近期的“得利宝”澳元半年期以上理财产品收益升至了6.2%-6.8%,农行目前在发的“金钥匙·本利丰”澳元1年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更是高达9.6%。相比之下,欧元、美元和港币同期理财产品的收益则要暗淡许多。除光大银行外,中行、交行、工行和邮储银行目前在发的欧元理财产品收益率基本维持在3%以下;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超4%的也寥寥无几。

  不过,与各银行为完成存款指标,纷纷推出动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相互较劲不同,收益率较之前上了一个台阶的外币理财产品则显得低调了很多。“基本上是有出国探亲需要的客户咨询购买,毕竟外币产品更小众化。”光大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然而,跟所有理财产品一样,外币理财产品的风险仍需引起投资者重视。由于近来美元汇率波动明显,受经济影响欧元区未来走势也不明朗,这类产品风险一般高于其他汇率挂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