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避险情绪升温 美元持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综述:

  美国新公布数据喜忧参半,6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2.9万人,高于预期;5月的新屋销售较上月下降了2.1%,年率为31.9万户,不及预期,这对市场影响有限。今日美联储宣布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但并未暗示出台进一步扶持举措,并称经济复苏在步入明年时应会逐步加速,美元汇率受益全线上扬。

  昨天的外汇市场仍在消化之前美联储的议息决定,国际能源署表示将释放6000万桶的战略石油储备的言论,不仅打压了原油价格,也从外围市场的角度进一步推高了美元的汇率。外围市场,尤其是商品市场以及证券市场的跳水更进一步加剧美元的避险需求,推动美元的整体走高。

  除了QE3外,美国债务上限到期日8月2日一步步临近,美国国会两党仍没有任何即刻达成协议的迹象,或者说没有这种政治意向。此外希腊问题也要持续关注,美元能否持续上涨有待进一步观察,技术面关注75.6位置是否能持稳。

  外汇:周四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上涨,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4355,低见1.4339。欧洲央行史塔克表示欧债问题有扩散到欧罗区以外的迹象,且未来会带来不可预测的后果,打压欧元汇率下跌。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6074,低见1.5940。英国新公布6月零售数据疲软,市场猜测英国央行有可能推出量化宽松政策,英镑汇率反复承压。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549.40美元 ,低见1511.00美元。受美汇走强及油价下跌,金价短线回调,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波段操作为主。

  预测:黄金价格短线稳中有升可能比较大 ,日内波幅1500—158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外汇交易提示:

  04:30 美国 6月13日当周货币供应量

  04:30 美国 6月22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变化;市场影响★

  07:50 日本 5月份公司服务价格指数 前值-0.8%/年

  10:45 澳大利亚 联储Lowe讲话

  14:45 法国 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4

  16:00 德国 6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14.2;市场影响★★

  16:00 德国 6月份IFO商业预期指数 前值107.4

  16:00 德国 6月份IFO商业现状指数 前值121.4

  16:00 意大利 4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0.2%/月,-2.0%/年

  17:30 英国 央行行长举行金融政策新闻发布会;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5月份耐久商品订单 前值-3.6%;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一季度GDP修正值 前值1.8%/年;预测1.9%;市场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