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扩大跌势 日元盘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上周五美元出现了较大的下跌,盘中美元指数最低跌至74.90点。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5点整数关之上。

  之前评级公司有可能再度下调美国债务评级导致了美元高位回调,而上周五美国公布的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1.8,不如前值74.3.这更令人对未来美国经济担忧情绪升温,令美元走势出现较大的下跌。

  今日上午花旗集团表示:因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欧洲债务问题恶化,且美联储(FED)将结束资产购买计划,美元汇率将扭转接近10年的熊市趋势。这一消息暂时令美元指数重返75点整数关之上运行。

  从技术上看,短线美元指数下档在74.50点有一定的支持,而上档在接近76点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阻力。

  笔者认为:本周三美联储货币政策可能会对未来美元走势产生重要影响,请投资者到时加以重点关注。

  上周五美元下跌给欧元带来较大的反弹机会,上周五欧元盘中最高为1.4337.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略有回调,盘中最低跌至1.4257.

  不过在上周五后半段,评级公司再度下调意大利债务评级,这导致了短线欧元反弹受到一定的影响,而同时,上周五高盛表示:欧元不太可能维持在1.40上方。这也限制了短线欧元更大的上涨。

  目前,笔者是这样看待欧元:如果未来欧元走势能有效突破1.4340,则倾向于上涨,甚至挑战1.45整数关一线,反之,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当然一旦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0整数关,则正向高盛预期一样,欧元汇率跌势将扩大。

  因上周五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疲软,导致了市场对未来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降温,令日元再度获得较大反弹机会。

  上周五日元汇率盘中最高反弹在80一线,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走势波动在接近80整数关附近。

  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5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赤字4746亿日元,为2年半以来最高。

  今日上午有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大地震对日本工业生产造成重创,而近期美国经济表现不佳,居民消费支出低迷不振,也给日本出口行业带来一定拖累。若日本经济继续陷于衰退的泥潭中,日本央行或将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发展。

  上述消息还是对短线日元有些负面影响。

  从技术上看,短线日元上档在79.56-80区间还是有较大的阻力。笔者认为:未来日元要扩大升势,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79.56,否则,日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下档在81.50-82.30区间有一定的支持。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日元有效跌破82.30,则倾向于日元继续下跌。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美元指数跌至74.50点附近请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6点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3.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23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6.50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有关欧元汇率:

  1.如果短线欧元反弹在接近1.4340,则倾向于逢高卖出为主。

  2.一般近期可以在欧元跌至1.40-1.41区间逢低买入。

  3.一旦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0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欧元。

  4.如果未来欧元有效突破1.434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