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强劲反弹 欧元走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欧元出现了较大的下跌,盘中最低跌至1.4128,为6月17日以来最低。但是在部分逢低买盘介入下,欧元有所反弹,今日盘中最高为1.4266.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运行在这一最高价格附近。

  昨日欧元大幅下跌主要是来自美元强劲反弹。

  同时市场对未来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依然没有完全消除。

  不过,昨日欧洲央行斯塔克表示:欧洲央行将开始调整利率,退出支持措施。这可能给短线欧元略带来一些支持,并令欧元出现反弹。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150,则将下试1.40整数关一线,而一旦未来欧元走势不有效跌破1.4150,则仍有反弹的可能性。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汇率上档在1.4340有较大的阻力。

  昨日美元因美联储暂时不实行第3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而出现了较大的上涨,盘中美元指数最高为75.78点,为6月17日以来最高。截止今日发稿时,美元指数略有回调,盘中最低跌至75.24点。

  昨日以国际原油价格为主的国际大宗商品出现了较大的下跌给短线美元带来较大的支持。

  而昨晚德意志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指出:该行将此前预计的美联储于2012年上半年加息的预期调整为2012年一季度。这显然认为未来美联储加息的时间提前了。

  今日上午国际惠誉表示:美国基本不会发生债务违约。这也有利于短线美元。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美元指数能进一步有效突破前期最高点76.01点,则将上试其200天均线77.24点。

  当然未来美元要当前弱势的局面,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其200天均线,否则,美元走势还是有重新回调的压力。

  昨晚美国公布的5月份新屋销售月率下降2.1%,该数据对短线美元还是有些负面影响。

  今日凌晨美国6月22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减少32.13亿美元。

  这些也是昨日美元汇率走高后有所回调的主要原因。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4.50点有一定的支持。

  昨日至今日日元,日元也出现了较大的下跌,盘中最低跌至80.79.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0.46.

  昨日日本央行审议委员会委员森本宜久表示:当前日本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这番讲话显然对短线日元走势较为不利。

  同时,目前美联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将出现松动,这直接影响了短线日元走势。

  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5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月率下降0.3%,年率下降0.9%。该数据对短线日元也较为不利。

  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上档仍在接近80整数关一线有一定的阻力。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日元无法有效突破80整数关,则向下的可能性增加。

  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汇率下档在其200天均线82.24附近还是有一定的支持。当然一旦未来日元走势有效跌破其200天均线,则日元将扩大更大的跌势。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在接近76点整数关附近先卖出为主。

  2.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跌至74.50点附近逢低买入。

  3.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23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6.01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英镑汇率:

  1.如果短线英镑走稳在1.60整数关之上,可以持有。

  2.一般在英镑有效跌破1.60整数关后止损买入英镑。

  3.如果未来英镑反弹在1.62-1.63区间逢高卖出为主。

  4.一旦未来英镑再有效突破1.632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