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做多情绪大爆发 央票停发或是涨升源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此的大涨之势,委实是疲弱已久的A股市场许久都未出现过的盛况了。在外围普遍走软的情况下,A股再一次逆势而动单边上扬,最终两市收出调整以来的罕见中阳线。但市场人士多认为,目前尚不能确认反转成立,投资者还应保持几分警醒,防范后市可能出现的冲高回落。

  市况

  保障房概念带火做多意愿

  两市大盘早盘低开后即拉出了轰轰烈烈的单边上扬行情,两市接近30家个股涨停。总体而言,市场做多动能是围绕着保障房概念股的强势而展开,创业板的绝地反击亦贡献不少。量能的放大则说明在连续大跌之后投资者抄底意愿开始显现。

  个股方面,水泥板块继续成为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强力上行,四川双马(000935)快速封死涨停,午后板块内狮头股份(600539)、祁连山(600720)等也纷纷跟随封停。发电设备板块涨幅靠前,在四方股份(601126)涨停刺激下,板块做多热情被充分调动;电子信息板块一改往日颓势,次新股东山精密(002384)涨停,带动板块整体走强;相比之下,船舶制造、农林牧渔板块跌幅居前,大江股份(600695)、新五丰(600975)继续调整。

  热点

  央票停发或是涨升源动力

  央行年内第三次停发央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管理层的这一动向,或许正是昨日资金蜂拥入市推出长阳反弹的动力源(600405)泉,毕竟这一信息可大大化解短期流动性压力。但华讯财经分析师指出,央行此举既是缓解当下流动性紧张现状的资金“维稳”举动,同时又是加息前兆。事实上,加息预期持续高涨,是不利于A股反弹延续的。

  解析

  放量长阳是否预示反转来临

  沪指在2600点这一底部区域,大盘终于收出了久违的中阳线。这是否意味着大反转即将到来?在市场人士凯恩斯眼中看来,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虽然大盘出现了反弹,但是这不能确认已经反转。”他指出,短线反弹的目标和反转点是2705点的缺口。如果最近沪指回补2705点的缺口,则大盘非常可能出现反转。短线来看,沪指周五可能继续冲高,但是在2705点缺口附近可能出现冲高回落。

  操作策略上,他建议投资者不用急于进场,“反弹不会在一天内结束,仓位比较轻的投资人可以在未来的2周内逐步建仓,目前总仓位仍然要控制在五成以下”。对于中线投资人而言,则不妨等待沪指突破并站稳2705点的缺口,确认底部成立再进场。“因为如果确认大盘底部成立,则反弹会持续很长时间,不要在乎一两天的底部反弹,这样可以避免短线的反复洗盘。”他强调说,进场时间比点位重要,不要过于在意大盘短期的上涨或下跌,“逐步加仓是安全做法,如果下周出现意外再次下跌,则可待沪指跌破2600点后加到六成左右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