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中国经济风险不会在短时间内总爆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针对近期有关中国经济可能出现“硬着陆”的观点,中国商务部贸研院研究员李健在接受中国新闻社采访时称,中国经济目前确实存在一些大的风险,但不会在短时间内总爆发。

  他称,中国确实存在投资效益低的问题。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制定的4万亿元人民币刺激计划,给中国经济带来很多问题,并导致中国经济存在大的风险,应当引起政府注意。

  但他认为,这些问题不会在短期内总爆发。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仍然处于上升态势。中国的消费维持与去年相当水平。尽管房地产投资有较大回调,但未出现大波动。各地方投资热情不减。同时,国际市场对中国产品的需求依然比较旺盛。

  日前,瑞士银行经济学家乔纳森·安德森警示中国楼市泡沫风险,并预测中国经济“硬着陆”会伤及欧洲和美国。

  而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6月14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发表演讲时也表示,中国已丧失围堵通胀的机会,如今恐怕面临硬着陆的风险。他说,中国有点泡沫,部分迹象显示中国正失去控制。

  但目前,大部分观点依然认为,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较小。 耶鲁大学教授、摩根士丹利亚洲非执行主席史蒂芬·罗奇日前表示,世界经济复苏依然脆弱,但他依然看好中国经济,并认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而“十二五”规划是中国的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