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希腊只要实行紧缩措施就能换取援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欧盟领导人承诺,将会稳定欧盟经济,誓要帮助希腊避免违约,但前提是希腊下周必须通过紧缩措施。这已经给了市场一丝希望,即希腊或将得到支持,紧缩措施的通过可能价值780亿欧元。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保证,他将应要求提交一份预算削减计划,以换取7月120亿欧元的分期付款以及一个新的援助方案。欧盟经济峰会于今日结束,领导者面临一项潜在的可能通过,即获得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最终批准,同时法国总统向斯马吉施压,要求其提前两年结束任期,将委员会席位让给另一名法国候选人。

  有关希腊融资需求的欧盟峰会今日即将结束,欧元兑美元继昨日下滑至低点1.4127之后,今日已经是连续第三周下滑。德国商业信心报告今日出炉,预期有所下滑,令欧元兑大多数货币汇率继续走软;美国失业救济申请人数上涨1.5万,避险情绪上扬,美元汇率获支持。数据显示耐用品订单有所增加,美元兑日元上扬至高点80.61。市场预期为了收到援助资金,希腊将会通过预算削减案,继而刺激高收益货币,令澳元兑美元反弹至高点1.0555。

  在中国总理表示遏制通货膨胀已经奏效后,中国央行将避免加息,使得亚洲股票市场和货币市场今天稍早有所反弹。大宗商品价格的下降缓解了通货膨胀压力,这可能提振投资者信心,因而紧缩措施将会放缓。日经指数上升0.85%、东证指数攀升0.93%、恒生上升1.64%,而上证综指上涨2.6%,这是自去年12月13日以来的最大涨幅。

  德国IFO商业数据、瑞士央行季度公报、美国耐用品订单和GDP数据,以及英国央行金恩的讲话一同构成今天的日历事件。市场焦点仍旧放在今天的欧盟经济峰会上,这可能为希腊问题提供更多的经济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