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七日谈:三大积极信号出现大涨意义非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周焦点

  23日和24日,连续两天的大涨,A股指数从2610点反弹至2750点附近,涨幅超过5%,中小板个股均涨幅普遍超过10%,金融、地产、有色也出现最后一拉的走势,短线反弹近乎完美。因此,短线大盘指数上涨空间有限,即将面临技术调整要求,个股分化在即,从中线角度考虑,中小板低估值个股仍然是关注重点,中报预增股、上海国资改革、军工等事件驱动型主题投资也面临一定的投资机会。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近期市场走势强劲,尤其是本周后半段市场放量反弹,快速收复了多条压力线的压制。近期,市场中的政策和言论都有一个转暖的迹象。温总理昨日在英发表文章称国内价格水平将稳步回落,对于中国能否控制住通胀并保持快速发展这个问题,他的回答也是肯定的。再联系到近期央行停发央票,增加短期市场流动性等消息看,节日前夕市场维稳意愿明显,市场有望迎来一段反弹修复的走势。

  三大积极信号出现大涨意义非凡

  23日四大股指大涨,给出三大积极信号,利好大盘的中期反转。三大积极信号包括,股指创出四月回调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盘面出现24只股涨停,97只股涨幅超5%的难得场面;不仅保障房持续走强,很多前期超跌股放量上涨,让我们看到未来赚钱行情的可持续性。最近两日股市大涨很好的提振了市场的悲观情绪,为大盘的中期向上打下了积极的情绪面基础,意义重大。

  四大利好因素刺激

  1、消息面出现重大利好。今日温总理在金融时报发表署名文章说:中国总体价格水平可控,通胀有望成功遏制。这直接打消了市场对于下半年通胀加剧的担忧,给投资者吃了个定心丸,做多资金敢于大举入市。

  2、资金面主力全线流入。昨日据万隆topone资金统计平台显示,昨日就已经有157亿资金全线回流股市,今日更是加速流入高达254亿,给放量上涨带来了坚强后盾。

  3、技术面成功突破下降趋势线的压制。昨日大盘放量上涨后,技术指标BIAS已经有效突破了其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并且MACD指标也金叉向上,同时今日早盘股指也成功突破了本轮调整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制,这使得做多动能开始大肆宣泄。

  4、期指合约空头撤退、多头进攻。前面三日股指期货合约的持仓量开始逐步下降,经监测发现,空头已经逐步撤退,而多头开始步步进攻,逐步加码7、8月合约,这成为股指放量大涨的动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