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大机构:三因素考验反弹空间 量能放大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百临咨询:三大因素或考验大盘反弹空间

  虽然昨日大盘反弹,但反弹空间并不宜过分乐观。原因是目前上证指数在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震荡走高,已接近了2700点,其次前经济增速回落的预期仍未改变,再次因为本轮反弹行情的两大主线的弹升空间相对有限。大盘短线的确存在着一定的企稳反弹的趋势,但弹升空间相对有限,周五将在2700点一线面临着一定的压力,即便站上2700点,6月15日的2705点至2691点的缺口处也有反压。

  齐世基投资:沪指低位长阳显现三大积极信号

  面对隔夜美股下跌以及“黑周四”的魔咒,昨日沪市居然低开高走,拉出3067点回落以来的最大阳线。尽管我们还不能就此得出2600点附近筑底已经成功,但低位长阳显现的三大积极信号值得我们关注。当然,由于大盘积弱已久,多空力量的转换肯定需要一个相当长的过程,但上述积极信号多少已经表明,多方反击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齐鲁证券:成交放大是反弹关键

  技术上,大盘站上了10日均线,5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短线走势有所好转,仍有反弹空间。但2700点上方套牢盘解套压力较大,要想站到2700点之上,一是需要量能的进一步放大,二是热点要具有持续性,要有明显的赚钱效应,才能激起市场做多热情。

  中原证券:政策面积极信号频现 资金试探性建仓

  周四沪深股市强劲反弹,上证综指大涨1.47%,创出自3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并部分回补了6月16日的下跳缺口。在保障房概念的带动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政策面持续释放出积极信号,市场情绪面出现改善,部分资金开始试探性建仓。展望下一阶段,如果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热点板块出现明显扩散,反弹有望延续。

  民族证券:成交放大是反弹关键

  近几年,A股有22个月在2650点之上运行,换手率超过700%。2650点之上换手非常充分,一旦该技术位被有效跌破,2650点-2700点将成为日后终结低级别反弹的区域。正是因2650点技术上的重要性,因此2650点被有效击穿或许还要费一些周折,但该技术位失守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长江证券:A股市场下半年将先破后立

  在去年三季度的单季度库存同比上,就看到了一个季度的主动去库存行为,但是之后财政和货币短时间内的放松使得这次去库存被迫夭折。因此,如果再度出现一个政策短期突然放松的情况,那么行情可能会发生变化,可能仅仅够支持一个短期的反弹行情,而此后仍是并不乐观的走势。

  安信证券:通胀见顶不意味市场见底

  今年以来市场估值的大幅下降主要原因在于货币紧缩政策带来的市场利率水平迅速飙升。只要市场利率还在上升,市场估值就会不断下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总需求和企业盈利的调整幅度有限,估值水平和企业盈利下半年双双温和下行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指数不会出现像08年或者04年那种断崖式的下跌,而可能以阴跌的形式完成调整。

  东北证券:布局周期股时刻来临

  A股行情在5月份数据公布前后出现小幅反弹,整体上属于弱势反弹性质,根本就不能扭转乾坤。经济没有出现硬着陆迹象,下半年货币政策整体上不会进一步紧缩但也不会明显放松,倒是财政政策会更加积极一点,政策层面将从全面收紧转向结构性收紧。这决定下半年A股行情有形成中级反弹的机会,但依旧缺乏整体逆转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