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2610点基本已成近期铁底?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周五的市场表现太给力了,股指在各板块纷纷大涨的拥护下,反击了继大跌400点之后的绝地反击。从各板块的表现来看,周五A股市场是一片红火,市场所有的行业板块基本上都出现上涨,其中券商板块成为了午后崛起的一只新军。其他板块方面,涨幅居前的板块主要有航空航天器制造、航空运输、太阳能概念、航天军工、石油加工及炼焦等板块上;反而此前一直表现强势的水泥、煤炭股表现却很一般。笔者认为,由于市场资金面压力非常大,以及经济出现回头的迹象使得市场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在连番的下挫下,相信投资者一直都在等待市场底部的信号。从周四放量收出中阳,而周五再度放量大涨的局势来看,底部信号已经给出,可以确认2610点已经成为了近期市场的大底。同时,在经济发展层面、政策面也均能形成一些良好的预期,如7月中旬将召开下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有可能带动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因此,对于周四、五两日的放量中、大阳基本确立了2610点的见底信号,未来即便回调跌波的概率也极小。

  应对策略:市场底部信号十分明显,短线做多意愿十分强烈,投资者操作上可以适当激进,把握每一次市场上攻的良机。

  主力猜想:

  主力发飙,欲将逼空进行到底?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沪指放量大涨逾2%站稳2700,两市个股普涨,成交量双双重返千亿,沪指成交量创本轮调整以来新高。板块方面,水利、金融板块大涨逾4%,军工股涨3.5%,稀土板块涨逾3%,中小板、家电、汽车、石油、机械、有色、电力板块涨幅居前。据统计,两市下跌个股不足100家,可见主力已经开始发飙,疯狂介入市场争抢廉价筹码,有一股将逼空行情进行到底的势头。其中近日美联储宣布维持0-0.25%现行利率不变,QE2在6月30日结束,新一轮定量宽松政策QE3将不会启动,美元的上涨和大宗商品价格的走低,有利于减缓中国输入性通胀压力,有助于下半年货币政策向宽松方向的"微调"力度加大,这让主力看到了未来大盘中线依然向好的曙光。资金流向方面,周五迎来了调整以来市场首次超100亿元的资金流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107.9亿元,其中主力净流入10.74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97.16亿元。

  应对策略:国内外环境已经开始出现了微妙的变化,敏感的主力已经嗅到了良机。目前唯一不确定的就是央行的加息,不过这已经不能对市场够成较大的威胁了。

  热点猜想:

  猩红热爆发,抗生素等医药股或雄起?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据最新市场消息显示,中国卫生部专家23日表示,今年中国内地猩红热疫情也有一定上升,但未出现死亡病例。专家表示,猩红热是一种10岁以下儿童比较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普通的临床表现是非常轻微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经过正规治疗是可以痊愈的,只有极少数病人会出现心脏损害合并症,但如果及时就医,使用抗生素治疗也可以痊愈。

  应对策略:生物医药产业“十二五”规划近期有望出台,未来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是必然的趋势,特别是在规划中提到对新疫苗等新药品的研发,关注国内抗生素企业鲁抗医药(600789)、华北制药(600812)、浙江医药、华神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