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大幅回流 A股市场本周净流入106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智慧

  近几周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规模整体呈缩小态势,做空动能获得充分释放,同时做多力量经过长期蓄积,出现蠢蠢欲动的征兆。本周伊始延续了上周的连跌态势,形成4连阴。周初大盘再度跌破整理平台,创下年内低点使市场恐慌情绪高涨,不过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显示出做空动能逐渐耗尽的苗头。保障房建设由于前期缺乏资金,推进较为缓慢,本周发改委下发通知允许地方发债确保其建设,使保障房建设有望在下半年迎来加速期。这激发起市场热点,推动市场资金形成否极泰来之势,于本周二出现净流入。其后几天,前期一直被压抑的做多资金开始集中释放,后 3日资金流入规模出现扩大态势,股指因而快速走高,沪深两市成交量也随之放大。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746.21点,周涨幅3.91%,成交额4338亿元;深成指报收11996.08点,周涨幅5.14%,成交额3075亿元。两市成交额均较上周出现明显放量,配合股指大幅上涨,短期见底信号强烈。沪深两市资金也在本周出现近月内的首次净流入,且金额高达106亿元,在规模上超过前两周的单周净流出水平,显示资金流入之势汹涌。此外,本周资金呈净流出的板块数量也仅为4家,而且流出最多的金额也仅1亿元左右,显示板块方面资金流入氛围占据上风。

  本周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板块分别有煤炭石油10.52亿元、银行类10.52亿元、工程建筑10.34亿元、机械9.60亿元和房地产8.63亿元。5家板块中,工程建筑、煤炭石油和房地产本周5天均为资金净流入格局,其中的房地产和工程建筑上周已呈资金净流入态势。这两家板块的强势,主要是源于保障房提速。不过,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房价格虽然仍未出现下滑,但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以及二手房价格出现环比下滑和持平的城市数量增多,影响资金流入房地产股的底气。而工程建筑本周资金流入排位虽在第三,但其中的葛洲坝、中国建筑在个股资金流入排行中占据前三位,分别流入3.64亿元和2.71亿元。另外,煤炭石油板块内,资金流入居前的是煤炭类个股,如中国神华、山西焦化、兖州煤业等均为煤炭类。

  另一方面,本周资金净流出的板块分别是交通设施24万元、有色金属875万元、外贸0.61亿元和教育传媒1.17亿元。虽然教育传媒本周资金净流出最多,但个股排行上流出最多的是稀土概念股包钢稀土,流出2.18亿元;而同一概念的五矿发展,其资金流出1.20亿元,占个股排行第三。这说明前期表现一直较为坚挺的稀土资源相关个股可能会出现补跌。

  经过大盘近期的挖坑举动,以及昨日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底部位置基本确立。因此,后市大盘即使为确认底部有效性而出现回调走势,也无须过于担心,投资者可逢低开始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