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集合理财将实施备案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 近日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将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的消息,引起各方关注。申万资产管理总部称,制度上“松绑”对券商理财具有雪中送炭意义,最直接的影响莫过于扩容提速。

  证监会官方网站6月17日披露了“证券公司行政许可审核工作指引第10号证券公司增资扩股和股权变更”,间接证明行政许可方面的调整。

  事实上,今年2月底证监会就公布调整证券机构行政许可工作机制。申万资产管理总部负责人表示:“实施备案制后,证券公司申请成立集合理财产品仅需事先告知证监会,备案期限届满,备案机关不表示意见就被视为同意,市场扩容将提速。”目前券商一般同一时间只能申报同一类产品,从申报到正式批准需半年左右,而期间市场多发生很大变化,不是募集困难就是后续管理压力增大。改为备案制后,作风稳健的券商会渐显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