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勒德克:全球化应重视互相依存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波兰转型、一体化与全球化经济研究所创始人、波兰前副总理格泽高滋·科勒德克在论坛上表示,在全球化的背景之下,我们必须更加重视相互依存,如果智库想进行成功科研的话,以及政策制定者想成功的话,我们必须进行合作。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现在大家都在进行一些争论,可能都是一些学术方面的争论,在智库当中有一些争论,只是一些意识领域的争论和争吵,在我看来,我想谈一谈理论、科研以及在政策制定过程当中的经验。我可能还会谈到一些国家,比如说中国,也会谈一谈我在旅行当中的一些经验,我喜欢出去旅行,可以经历一些比如香格里拉六星级酒店是什么样,看看贫穷的小村庄,比如贵州贫困的小村庄的生活,如果没有投资的话,生活会是什么样。我也想探索一下金融市场以及像非洲、尼日尔这些国家的情况。

  我们现在的考虑是什么呢?如果大家记得的话,我们要看看现在全球正在发生什么,很多事情同时发生了,今天大家在问我,现在的通胀,比如在5月份5%的通胀是怎么产生的?这些问题的答案不是简单的,这虽然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比如说通胀的加速,但是这些简单的问题都是一系列复杂的因素造成的结果,很多的事情同时发生,我这么说主要是这个过程是非常复杂的。

  我们在全球化的背景之下,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从我的角度来看,全球化也就意味着自由化,商品、资本,它们自由发挥作用,有一些劳动力的限定,他们在限定的范围内进行流动,对全球的市场发生作用,我们在经历着一体化以及相互的依存,在这里发生的事情可能就会对其他国家的事情产生一些影响。因此,我们必须更加重视相互依存,如果智库想进行成功科研的话,以及政策制定者想成功的话,我们必须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