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部:逐步缩小征地范围提高补偿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0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耕地保有量保持在18.18亿亩 3600万套保障住房用地应保尽保

  □据新京报报道

  记者日前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国土资源“十二五”规划纲要》正式印发,确定了未来五年中国国土资源管理的总体目标。

  根据《国土资源“十二五”规划纲要》,未来五年,中国要确保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高。耕地保有量保持在18.18亿亩,基本农田不低于15.6亿亩,土地整治总面积4亿亩以上,补充耕地2400万亩。同时,民生用地供将应优先保障,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用地应保尽保。

  对于社会关注的征地问题,《纲要》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的征地制度要不断完善,征地范围逐步缩小,征地程序严格执行,补偿标准逐步提高,做到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不降低和长远生计有保障。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今年国土资源管理将重点抓好几项工作。其中,首先将建立差别化供地政策。积极探索不同区域、不同产业差别化用地政策。同时,今年国土部还将加强和改善房地产用地调控。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确保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