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基金周评:股指超跌反弹 偏股型基金小幅增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新华社记者陶俊洁、赵晓辉)基金周评:股指超跌反弹 偏股型基金小幅增仓

  本周A股后半周的强劲上扬有效保护了去年10月份以来的形态,偏股型基金小幅增仓,未来是否彻底转势,仍需要观察宏观数据变化。

  根据国信金融工程部基金仓位测算模型,本周沪深300指数在形态短暂破位后强劲反弹,偏股型基金持仓呈缓慢上升态势,周平均持股比例较上周增加0.87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持股比例增加0.97%至周四的86.3%,混合型基金同期持股比例略升0.77个百分点至周四的69.3%,混合型仓位仍处历史平均水平之下。

  截至本周末,有3家公司公告5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变更,均属公司内部调动或增聘性质,而非基金经理直接离职,个人原因离职近期有所降低。

  从基金发行与上市情况看,本周共计5只新基金公告成立,合计规模103.8亿份,平均单只发行规模仅为14.8亿份,除1只保本型外,其余分别为2只债券型、股票型。值得一提的是,南方保本凭借过往管理业绩,募集规模近50亿份。国信证券基金分析师杨涛认为,这表明A股市场持续下跌中,投资者对低收益产品的追捧,而往往低迷期间发行的偏股型基金,未来业绩反而大多有良好的表现。

  本周共5只新基金公告发行或即将发行,与上周基本持平,除1只债券型外均为股票型(含指数型)。随着新基金成立频率增加,目前有15只新基金在发行档期,较前几个月30余只明显下降。

  中国证监会21日发布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修订稿)》,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认为,《办法》的修订有益于基金投资者,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基金销售价格战难免。按照《办法》规定,基金销售准入门槛降低,意味着基金销售队伍扩大,同业竞争加剧。目前与二级市场交易相比,一级市场仍然昂贵的基金交易佣金,有望继续下降。

  二是基金销售服务质量提高。《办法》增加了基金销售“增值服务费”,为有能力的销售机构将提供了新的盈利方式。未来或将有类似FOF的基金理财产品或咨询服务产品面世,投资者将有更多的理财选择和咨询帮助。但投资者在选择这些理财产品时,也应对销售机构的咨询和管理能力做充分的考察。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基金销售
  • 基金理财
  • 股型
  • 周评
  • 基金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