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基金仓位保持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李娜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在公募基金公认的市场底部区域,借助本周的反弹,有基金仍小幅减仓,但也有基金公司忙于增仓,更有基金选择调整组合。向来步调难以统一的基金公司,本周投资策略继续出现分歧。

  股基仓位继续稳定

  本周,偏股型基金的仓位进一步保持稳定。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降幅扩大。可比主动股票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63%,相比前周微幅下降;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35%,相比前周微降0.62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6.07%,与上周相比微降0.32%。基金减仓处于在前半周跌幅加大后的谨慎考虑,偏股方向基金整体仓位保持相对平稳,有一定被动减仓因素。

  监测数据显示,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继上周后选择进一步增仓,显示出对市场大跌后相对积极的投资心态。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1.95%,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0.73%,相比前周增持1.94个百分点,增幅较上周略有下降;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0.78%,较前周上升1.76个百分点,

  基金增减仓不一

  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基金仓位变动方向仍呈现分化,主动减持的基金数量较上周有所增加,主要是受前半周连续跳空下跌影响下的谨慎考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33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11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另一方面,主动增持基金数量明显增加,110只基金增持超过2%,其中23只基金主动增持超过5%。

  不过,从不同基金公司来看,大型基金公司中,嘉实、博时、广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均有明显的加仓,股票方向仍以华夏反应较快。而中小型基金公司中,鹏华、华宝、中银、新大等旗下基金有较明显的增仓迹象。而申万、诺德、长盛、农银、诺安等旗下基金减持较为明显。数据再次表明,向来步调难以统一的基金公司,本周投资策略仍出现分歧。

  德圣研究中心认为,除了仓位较高和配置热点板块的基金外,多数偏股基金在本周前期仍然谨慎性地小幅减仓或者适当调仓,只有少数固定收益类基金采取增仓操作,分享到本周后期市场的反弹收益。从目前基金操作来看,随着基金话语权的逐渐微弱,基金对市场的影响也逐渐降低,而基金在操作上较难出现一致行动,相反操作则更为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