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戴相龙:社保基金减持银行股是正常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6日午间消息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专栏)在第二届智库峰会间隙向新浪财经表示,社保基金减持银行股是正常情况,在被追问是否看空银行股时,其轻轻地摇了摇头没做进一步回应。他表示社保基金对股市仍有信心。

  港交所信息显示,中国银行的第二大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于6月14日,场内以每股平均价3.95港元,减持中行1459.8万股H股,减持金额达5766万元。这是继1月4日后,社保基金二度减仓中行。

  此前,社保基金理事会还通过二级市场抛售了4010万股工行H股,累计套现约2.436亿元。

  社保基金上述操作在消息面上引发了市场对银行股的看空情绪。不过戴相龙今日向新浪财经回应称,社保基金减持银行股属于正常情况,在被追问这是否意味着看空银行股,戴相龙轻轻地摇了摇头没做进一步回应。

  在被问及社保基金是会对股市有信心时,戴相龙表示肯定。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戴相龙
  • 社保基金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