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个税修正案草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6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继续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国人大网向社会公开征求对个税修正案意见时,只有15%的参与调研者支持3000元的个税起征点,本次人大常委会将如何评估公众意见,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何京玉。

  主持人: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个税修正案之前,专家对这次会议有哪些期望?

  记者:对于个税起征点调整问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这两天在谈话中说,全国人大多次讨论征求意见,是考虑到人大多数人不赞成3000元的起征点。个税起征点可以适当的提高一点,全国人大最后会根据多数人的意见,会制定出一个合理的比例。而个税改革实际上是关联着收入分配改革,发改委正讨论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将在今年出台,这个方案的出台将调整收入分配结构,目的是缩小贫富差距。

  之前人大常委会也针对这一主题展开了多次调研,专家对起征点、税率和计负担扣除所得税等问题都提出大量建议。对3000元起征点,目前调查的结果是,普遍存在不同意见。

  相信人大常委会会对此充分考虑的。

  主持人:此前人大常委会对个税起征点都做了哪些调研?这些调研反映出公众哪些意见。

  记者:5月10号和20号,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联合召开座谈会,还分别听取11位专家和16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职业、不同收入群体具有一定代表性的社会公众对草案的意见。

  2011年4月25日16时至5月31日24时,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国人大网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本次征求意见采取由公众对草案各条规定分别提出意见的办法,并提供其居住地区、从事职业和收入水平等信息情况,以便于对社会各方面所提意见进行定量分析。全国各地方的社会公众给予了积极配合,各种职业和各收入阶层的公众通过网络、来信等方式踊跃表达意见。

  应当说人大常委会这次对修正案的态度是非常慎重的,也充分听取了各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