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岭南私募”多数慎对A股反弹 称反弹不会太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反弹,不少投资者认为市场可能已经见底。但从6月25日举行的融智评级。第二季度阳光私募基金论坛来看,岭南一带的私募大多认为市场反弹空间不会太高。他们表示,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是难以调和的,通货膨胀的下行,最终可能伴随着经济增速的下调。

  最近一轮的A股市场调整,很多市场人士认为是通货膨胀导致的。而最近的市场反弹也恰恰是因为释放出了通货膨胀预期下降的信号。那么,通胀问题是否得以解决?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兼总经理曾昭雄表示,通胀和经济增长是相互矛盾的,通胀很难说能牢牢控制住。目前,中国的经济靠投资拉动的增长模式并未改变,要控制通胀,必须把经济增长速度往下放一放,尤其是固定资产投资的速度。通胀的短期形势可能相对乐观,但长期来看,可能要牺牲经济增长的速度。

  广东瑞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则表示,不排除6月份通胀见顶的可能性,但可能仍会在高位盘整,因此,要指望策略很快放松,也非常不现实。再加上整个经济体的存量资金分流至银行、信托等部门,二级市场扩容仍在加速,股票市场底部可能不是因为一两天的上涨就可以确定的。此外,中小盘股票虽然已经历长时间、大幅度调整,但这类股票与大型股的估值相比,估值溢价并未下降,这也表明中小盘股的调整时间和幅度还不够。而大型股的估值是否存在往上修复的行情,还有待市场验证。

  深圳展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兼风控总监罗四新认为,政策底目前还不确定。从管理较低水平的CPI过渡到较高水平的CPI,政府政策管理需要一个适应期,在这个过程当中,社会的承受力需要做相应调整,而这个调整对股市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估值水平会出现较大波动。只有当通胀水平运行至一个政府和社会都能承受的范围,政策底才会到来。此外,目前中国还处于产业转型期。这段时间也是政策转型期,资本市场同样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波动同样可能比较大,比较频繁。在这段时间做投资,需要多一点谨慎。

  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兼基金经理邱伟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认为,市场有两个东西不会骗人,一是供,二是需。从供的角度看,扩容提速。从需的角度看,新兴市场目前几乎都在收紧信贷,而且中国目前还未真正进入加息周期。当然,他也表示,已经看到了一些希望,第一是保障房融资可以发债了,第二是通胀预期已有开始下调迹象,只是不知道最终的结果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