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诞生七周年 中小板话语权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6月25日,是中小企业板诞生七周年纪念日。中小板总市值从第一批上市8家公司的175.24亿元,增至目前588家公司的29956.66亿元,7年增加170倍;总市值规模占沪深A股比例由7年前的0.44%,扩大至目前的12.16%,中小板话语权稳步提升。

  截至今年6月20日,纺织服装行业已经有32家中小板企业,合计总市值1719.9亿元,与7年前的13.22亿元相比增加了129倍;中小板总市值规模占纺织服装板块比例由7年前的0.02%,扩大至目前的47.31%,中小板市值规模在整个行业板块中已占据半壁江山。

  伟星股份作为纺织服装行业的首家中小板企业,也是中小板老八股中的一员,正在分享下游需求增长和市场占有率提升带来的双重机遇。

  除此之外,过去7年里,纺织服装企业跟随中小板度过了宝贵的学龄前时期,有的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成长故事,在行情跌宕中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有少量的难逃7年之痒的命运,用经历确定了可为与不可为的分水岭;有更多的是脚踏实地,在业绩贡献及投资回报方面可圈可点,历练成值得推敲的价值新宠。

  与此同时,中小板股票在基金手中的分量也越来越重,基金的价值发现投资理念不断受到冲击。2004年底,已上市的38只中小板股票有8只进入基金重仓前10名,持股市值占基金当季持股市值总额的0.67%;今年一季度末,已上市的566只中小板股票有209只进入基金重仓前10名,持股市值占基金当季持股市值总额的9.79%。

  另外一组数据也能说明基金重仓的变化。2004年底,基金持有中小板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平均比例为3.63%,最大占比为7.21%,且有3只基金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超过5%;今年一季度末,基金持有中小板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平均比例为2.95%,最大占比为10.86%,且有73只基金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超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