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边市场多空分歧 天胶中期调整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6月初以来,天胶价格即高位窄幅震荡,但6月21日沪胶空头入场结束了此前的高位横盘格局,沪胶1109在6月22日破位下跌,下跌920点,跌幅2.76%,日胶终于摆脱阴跌行情,在沪胶的指引下快速下探370日元。在胶价中期走出方向性的行情背后,有两点是我们需要思考的。第一,此轮下跌行情的定性;第二,操作策略是否需要调整。

  供应如期增加 基本面弱势不改

  供应如期增加,沪胶基本面疲软。从4月份以来,我们一直持续的跟踪泰国五大原料市场,虽然今年割胶相比去年晚了4周的时间,但是我们发现天然橡胶的市场供应并没有减弱,反而是以一种稳定的、逐步放大的趋势在发展。截止至上周泰国五大原料市场的成交量已经高达500吨/日,回顾历史5月份的单日供应量为100吨,而历史上单日供应量最大值为800吨,因此目前的供应状况良好,与之伴随的是泰国现货价格不断走低,从周初的140泰铢/公斤,已经跌至周末的125泰铢/公斤。

  从库存量的变化我们也可以窥探到供应增加的迹象,上周SHFE天然橡胶库存增加至13007吨,增幅放大。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供应还将继续增加,汽车市场的低迷状态短时之内不会得到改善,我们会看到随着贸易商不断向市场抛出手中的货,同时现货价格不断走低,负基差将向正值回归。而日胶相较沪胶更真实的反应基本面状况,因此日胶跌幅大于沪胶,两者的价差也将企稳反弹。

  周边市场多空分歧 静待中美7月PMI

  6月23日汇丰公布中国PMI指数6月份为50.1,明显低于5月份的51.6,指数显示降至11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中国经济领先指标继续走弱。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专栏)认为,6月份PMI预览指数显示,由于紧缩政策见效同时外需疲弱,总需求正在降温。欧债危机使得美国经济相对较好,美元调整至74.5后继续反弹,若美元有效上破76,或将对胶价形成利空影响。

  铜价抗跌表现,以及上周上证指数止跌反弹,等等迹象让我们发现,利空消息的不断释放对于盘面的影响力度正在减弱,而需求放缓背景下,通胀压力在6月开始将出现真正意义上的降低,同时我国制造业PMI还与13%的工业增速保持一致,因此对于宏观经济和政策调控我们并不过分悲观,6月份经济数据公布的过程将是利空释放的最后阶段。

  受基本面供应持续增加的影响,中期胶价还将弱势,但是市场正处于消化经济减速的过程中,因此在CPI翘尾,PMI走弱的背景下,胶价面临的是双重打击,由此我们认为下跌第一目标位30000,不能确定的是中国的调控政策已经进入转折时点,未来政策是继续从紧、还是有所放缓或将成为商品乃至股市的转折点。若为前者,则胶价将有效跌破30000,并下探第二目标位28000,反之30000将是重要支撑。从短线来看,随着上证指数在上周的强势收涨,沪胶部分空头止赢离场,本周胶价会有修复性反弹,而在本周后些时间,由于市场预期PMI走弱将令胶价继续疲软。操作策略:1109合约空单坚定持有,止盈用10日均线跟进,第一目标位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