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棉遭60日线阻击 昨“一脚踩空”或仍有向下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郑棉期货遇到了60日均线的顽强阻击,昨日更是“一脚踩空”,落于5日均线之下,主力合约1201上所有均线都呈现空头排列。昨日,郑棉主力合约收于23370元,下跌535元,跌幅2.24%。这比前一日的跌幅要高,且昨日该主力合约跳空低开后,单边下挫,盘中跌破短期支撑23500元。

  期货分析师认为,棉花期现货市场苦苦支撑月余,终于无奈市场低迷的现实,在周边商品市场重启跌势的侵染下,重又回归跌途。昨日,国内大宗商品整体走势继续偏弱,开盘后沪胶领跌,随后,展开震荡并在盘中有所回升,受沪胶影响,棉花、PTA等都出现大幅回落。

  郑棉期现货联手下跌

  昨日,郑棉期货各个合约普遍呈现中幅下跌态势,跌幅在370至535之间,其中主力合约1201领跌郑棉期货各合约,收盘于23370元,成交量119万手,持仓量增加14456手至35.3万手。郑棉1109合约跌幅不如1201大,但也跌去了370元,跌幅为1.43%。

  永安期货研究院任新普表示,棉花现货方面,中国棉花价格指数加大下跌幅度,跌53元至24428元,采购依旧不见起色。所有纱线品种22日一同下跌,跌势令人忧虑。

  前晚ICE期棉近强远弱,7月涨649点收于161.22美分,12月跌255点收于121.45美分,美联储议息会议透露出的经济复苏信号不佳,使得周边商品下跌,远月期棉也连带承压。昨日进口棉M指数涨4.96,至175.05,折滑准税价至29222,与同等级内棉价差至5775。

  据了解,棉花现货成交近日持续缩量,价格持续下跌。现货市场上等级高的新疆棉报价依然较高,而一些等级低的新疆棉和地产棉市场成交价格都在下降。纺织厂开机率依然很低,正值农忙,所以放假的比较多。

  上周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遭受罕见冰雹洪水天气,部分棉田被淹,一部分已经绝收,棉农打算该种其他作物;但今年新疆大部分地区的情况良好,面积增加同时单产也有可能有较大增幅,全疆产量有望重回300万吨以上。

  后市或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今年上半年,郑棉价格波动幅度很大。从2月11日达到30610元的高点后,一路向下,2月21日跌破60日均线之后,就再也没有向上突破这条均线,5月6日,郑棉主力合约1201跌至中期最低价22405元,之后展开反弹,于本月初受到压制,震荡下挫。

  今年3月,国家出台1.98万元/吨的棉花最低储备收购价。这对投机商无疑是重大利空,期货行情急转直下。

  棉花价格的大幅波动也使得其基本面发生了改变。有分析人士表示,进入2011年,高棉价对供需基本面产生非常明显的影响。高棉价激励棉花种植面积增加,产量有望增长,此外,纺织业需求增速放缓,企业订单减少。

  同时期货公司分析师指出,棉价迅速下滑也源于下游行业不景气。由于棉纱价格的快速下跌,导致下游纱厂不敢采购,更多的是以消耗前期库存为主要方式。纺厂为了回笼资金尽快出货,基本都以亏损销售。临近六月底部分棉企还贷压力较大,棉商、纺企均担忧下半年国内政策继续收紧。

  永安期货研究院任新普表示,国内新棉涨势基本良好,面积增加成定局。前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孙瑞哲在“全球纺织经济高峰论坛”表示,纺织品出口退税近期不会下调,市场担忧有消解势头。

  郑棉期货走势整体受到压制,现阶段期货市场也呈现出弱势震荡格局。在国内宏观面紧缩情况下,现货棉价近期持续下降。分析师普遍认为,从目前行情来看,棉价后市继续下挫可能性较大。在产业链需求不支持、宏观经济增速回落、货币政策收紧态势依旧、世界经济复苏迟缓的大背景下,市场从横向整理转为向下寻求支撑实属无奈之中的必然。(韩 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