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罗斯:成员国退出欧元计划或不可避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亿万富翁投资者索罗斯(George Soros)昨日表示,欧盟“可能不可避免地”需要制定一项让脆弱经济体退出欧元的计划。

  现年80岁的索罗斯昨日在维也纳关于自由民主主义在欧洲是否岌岌可危的讨论会上表示:“目前没有一项让欧元区国家退出欧元的安排,而当前的形势下,这样的计划将可能是不可避免的。希腊正濒临经济崩溃,此次危机始于希腊,但可能很容易蔓延至其他欧洲国家。当前整个金融系统仍极为脆弱。”

  希腊议会将在本周二对紧缩方案进行投票,以确保获得欧盟的新一轮援助。但市场担忧希腊将无法通过紧缩方案的忧虑情绪仍贯穿上周汇市市场,并助推上周欧元兑瑞郎的汇率达到历史最低水平。

  索罗斯表示:“我想大多数人同意‘欧洲危机’实际上是以欧元为中心。这是金融危机的一种类型,它可以被预测,而大多数人也意识到这种危机。如今欧洲危机仍在演变之中。虽然欧洲各国政府努力争取时间应对危机,但时间拖得越长对他们越不利。”

  欧元诞生于1999年,最初德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卢森堡、芬兰、奥地利、葡萄牙、西班牙和爱尔兰11个国家从当年1月1日起正式使用欧元。随后,希腊于2001年加入欧元区,成为欧元区第12个成员国。爱沙尼亚于今年1月1日正式启用欧元,成为欧元区第17个成员国。(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