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湾产油国不太可能因IEA释出紧急石油库存而减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海湾成员国驻OPEC代表认为,海湾国家不太可能因IEA释出紧急石油库存而减产,因其供应终商需求强劲且其提供的原油品质异于释放的原油。

  综合媒体6月27日消息,两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海湾成员国的代表周日表示,海湾产油国不太可能因国际能源署(IEA)释出紧急石油库存而减产,因为市场对海湾原油需求旺盛。

  海湾阿拉伯产油国和IEA代表的主要消费国希望打压油价以促进经济成长,但OPEC在6月初未能就增产达成协议。

  虽然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在OPEC 6月8日磋商未果后承诺,将弥补市场出现的任何供应缺口,但IEA上周仍宣布将在下个月释放6000万桶石油储备以增加市场供应。

  IEA此举旨在弥补利比亚内战导致该国轻质原油供应中断造成的缺口,不太可能打压对海湾原油的需求。

  一海湾国家驻OPEC代表称,海湾国家约80%的原油供应给亚洲,那里的需求正在增长,所以他不认为海湾国家有减产的迹象。此外,IEA库存都是低硫原油,海湾国家原油品质较重,因此也没有必要减产。

  另一位海湾国家驻OPEC代表称,海湾产油国正密切关注亚洲原油需求,并随时调整产出。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