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阜丰集团跌够博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总经理 高鹃

  阜丰集团(00546)是全球最大的谷氨酸及味精生产商、以及全球三大黄原胶生产商之一。2010年公司收入为64.2亿元(人民币,下同)。因主要原料价格涨幅高于成品价格涨幅,公司毛利率由30.2%降至24.4%,毛利达15.7亿元,同比增长11.8%,实现净利润9.7亿元,同比增长4.1%,基本每股盈利0.5775元。

  期内黄原胶分部业务收入达6.8亿元,同比增长67%,而内蒙古新建成的1.2万吨生产线,令公司黄原胶产能增至4.4万吨,进一步巩固市场龙头地位。味精产销量均达50万吨,味精平均销售单价为每吨7,903元,同比增长2.9%。此外,苏氨酸目前作为饲料添加剂的运用正大幅增长,公司在内蒙苏氨酸项目取得理想效果,计划今年将继续扩大产能。

  该股近期大幅下跌,主要是煤炭和合成氨成本高于预期,导致业绩表现略逊预期。另外,内地暂停玉米深加工企业收购玉米增值税抵扣13%的政策,令公司玉米采购价上升,今年毛利将会下跌,但股价下跌的幅度,相信已经反映了今年业绩下调的预期。考虑到该公司较好的派息预期和行业龙头地位,以及近期股价调整后提供较大安全边际,预计今年每股盈利可达0.6港元,给予目标价7.6港元,止蚀价4.2港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