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上交所:对蓝筹公司实施分类监管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部总监巢克俭23日在“上海多层次蓝筹市场建设论坛”上表示,蓝筹市场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未来将对不同的蓝筹群体实行分类监管机制,在再融资方面探索备案制。

  彭博社数据显示主要新兴市场今年IPO规模大缩水

  彭博社6月23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巴西股市、印度股市和中国股市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总额同比分别下滑29%、74%和4.3%,分别为27亿、7.53亿和320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新兴经济体通胀高企,货币当局纷纷出台紧缩政策控制通胀局势,使得流动性收紧,抑制资产价格,并削弱了企业和经济的增长前景。

  上半年大小非减持近400亿 同比增近八成

  回顾今年上半年的大盘表现,可以用“先扬后抑”来形容,上证综指在上冲最高3067点遇阻后,转而持续震荡下行,最低曾触及2610点。受到市场冲高回落的影响,上市公司股东套现行为骤然增加。统计显示,上半年上市公司公告减持规模为394.27亿元,与2010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幅高达78.51%。

  A股需化解国际板“心魔”

  就国际板对A股的影响,业内人士表示,在推出前期,扩容对市场的直接压力并不大,但心理影响不容轻视,建议尽量避免在弱市中推出国际板。

  集运公司7月起普遍上调运价

  继中海集运宣布7月1日起在相关航线加征旺季附加费和上调燃油附加费后,中国远洋方面称也有类似计划。此举意味着船公司将从7月起普遍上调运价,来应对目前低迷不振的市场行情。

  煤化工工程公司迎来爆发机遇

  按照目前内蒙古、新疆、山西、陕西等地的能源规划以及神华、中煤等能源央企的投资计划测算,“十二五”期间,现代煤化工产业的投资规模将高达数万亿元,整个煤化工工程板块将迎来一轮订单供不应求的上升周期,相关上市公司将明显受益。

  上海证券报

  深圳前海“基本法”定稿 中国曼哈顿启航

  被称为深圳前海“基本法”的《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昨日提交深圳人大终审,有望在下周表决通过后开始施行。作为国家金融创新和对外开放的试验示范窗口,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以下称“前海合作区”)的定位被视作中国的“曼哈顿”,将随着“基本法”的确定驶入开发建设快车道。

  工程机械“十二五”已上报 市场需求将达9000亿

  据悉,工程机械行业的“十二五”规划目前已经上报国家主管部门,有望即将出台。在未来五年中,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年平均增速将达17%,龙头公司的增速则在25%-30%之间。

  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即将公布 主攻新药方向明朗

  由国家发改委主导起草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近期有望出台。到2015年,我国生物医药市场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规模,医药生物技术产业的产值达到2000亿元。

  二季度中国企业股权融资全球第二 中外投行座次排定

  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企业所筹资的股权资本总额在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中国企业在全球发行的股权资本金额为529亿美元 (5498 亿人民币) ,其中A股发行占70%,共计372亿美元 (2419亿人民币) ;境内市场的首次公开发行(IPO) 项目迄今高达233亿美元 (1526亿人民币) ,占A股总发行的63%。

  下周A股解禁压力锐减 解禁市值仅为145亿

  解禁压力的锐减,给近日不断向好的A股市场吹来又一阵暖风。数据显示,下周两市总计有21只个股解禁,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仅有145亿元,为近期罕有的地量水平。

  10股配2股 中信银行配股方案敲定

  如市场此前预期,中信银行A+H股配股将在6月底成行。23日晚间中信银行敲定了其A+H股配股方案,配股比例明确为10配2,A股和H股配股价格经汇率调整后同为3.33元,融资总额不超过260亿元。

  上市“窗口期”停产秘而不宣 骆驼股份(601311)冒险闯关IPO

  昨日因重要事项未公告而临时停牌的骆驼股份,发布了一则公告,称因要对部分事项进行核查将继续停牌。据了解,该公司6月2日正式挂牌前已有一半产能停产,却一直未按照正常的监管要求对外披露。

  证券日报

  券商:没有得到新股暂停发行的消息

  近期,有传闻称,管理层已经向券商打招呼将要暂停发行新股以缓解资金紧张形势。但数位券商人士对此都表示了否认,称并没有得到相关的消息。他们认为,新股发行改革的最终方向是市场化,不希望人为控制新股发行节奏的现象出现。

  年中盘点:市场利好利空大PK

  在市场极为敏感的时刻,仔细研判盘面的利好与利空意义非同寻常。年中盘点A股五大利好、四大利空——利好1:券商直投期盼已久的股权投资基金目前闸门已开,中金公司旗下的直投公司中金佳成目前已得到管理层获准可以募集50亿规模的股权投资基金,成为首家试点。

  水泥行业:3亿大单选出16只反弹先锋

  自6月15日大盘进入调整以来,水泥板块就表现出超强的抗跌性,4.8亿元的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情况也显示出主力资金对该板块青睐有加。昨日,该板块进一步放量大涨,引起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经过前期调整,板块对负面因素已基本消化,随着,保障房建设的加快以及水利建设开展,行业盈利水平可持续,半年报和年报具备业绩高弹性特征,投资价值显现。

  19.63倍市盈率 61只房地产股整体估值低于2300点

  有关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共136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9.63倍,已比较接近2010年7月2日2319.74点的动态市盈率19.57倍;最新市净率为2.49倍,也很接近2010年7月2日2319.74点时的2.45倍,这就意味着房地产行业的估值处于前期底部位置,该行业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

  盘点八大高管“护盘”上市公司

  在弱市中,增持是一种态度!高管增持自家公司股票,是表明对公司发展信心的最直接表现表式。《证券日报》根据WIND统计数据,对今年上半年以来增持自家公司股票的上市公司高管进行了一番盘点。值得一提的是,在许多高管增持的案例中,“被增持”与“误增持”占据了不少的份额,使得原本严谨的投资行为成了一场闹剧。

  上半年募资总额4003亿 高盛高华等9券商承销业务交“白卷”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共募集资金4002.78亿元,与去年上半年的4115.14亿元相比,仅减少了112.36亿元,同比降幅2.73%。而与去年下半年的6016.14亿元相比,则大幅缩减了2013.36亿元,环比降幅达33.47%。55家券商瓜分了4002.78亿元的募资额,国信证券、招商证券(600999)、安信证券承销额位居前三甲,承销额均超过了200亿元。而高盛高华、华林证券、德邦证券等9家券商则颗粒无收。

  证券时报

  政策面积极信号频现 资金试探性建仓

  从近期政策层面来看,积极的信号频频释放。首先,国内的信贷政策有望微调。从银行信贷投放的节奏来看,上半年控制较严,下半年将有所好转。从银行信贷的投向来看,上半年中小企业获取贷款难度较大,而随着《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的落实,下半年商业银行有望加大对小企业贷款的支持力度,并适当提高对不良贷款的容忍度。

  非金属建材下半年各有精彩 水泥股7月将迎来拐点

  预测水泥股二级市场行情6月煎熬、7月拐点、8月上涨,下半年波段区间应该有40%左右波动收益,水泥股在两年看多的基础上下半年有上升行情。(1)CPI在7月确立顶部开始回落,届时会预期货币政策放松或不会更紧张,8月确认后有望获市场合力推升股价。

  骆驼股份核查媒体报道 停牌1天

  骆驼股份6月23日晚间公告,部分媒体出现了关于公司的相关报道。经初步核查,报道情况与事实不符。目前,保荐机构正对相关报道所述事项进行审慎核查,故公司股票于6月24日继续停牌一天。公司将及时披露核查结果,并在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台LED封装巨头积极布局 价格战进入白热化

  日前,台湾绿扬光电投资1亿美元的大功率LED封装项目正式落户南昌高新区。至此,除先进电外,台湾八大LED封装巨头均已在内地开设工厂。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实力雄厚的台资企业在内地的积极布局,原本处于中低端、同质化生产严重且在大打价格战的大陆LED封装企业将迎来更大挑战,可以预见行业洗牌时代即将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