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涨11点 重心持续上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持续上移的趋势。一方面是因为早盘A股市场并未受到外围市场急跌的影响而持续走高,意味着多头已有了充分的做多底气,这一底气进一步释放,也就推动着大盘出现了相对强硬的态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装备制造业个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尤其是一些军工类、核电类等个股,如此就使得市场形成了新的兴奋点,进而聚集了市场人气。在此影响下,大盘震荡回升。而且,成交量也大幅放大,说明新增资金源源不断地涌入到A股市场。由此可见,大盘短线的强势已成定局,A股市场新的做多能量有望持续释放,故短线大盘的反弹空间相对乐观,操作可以相对积极一些。在策略方面,一方面把握政策驱动型的热点题材股,另一方面也可以关注估值略低、换手度较高的新股与次新股。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757点,涨11点,涨幅0.40%,深成指报12044点,涨48点,涨幅0.41%。

  【行业市况】 

  早盘,航母概念股再度大涨,中船股份大涨6%,中国重工大涨7%,上海佳豪、太阳鸟均涨逾4%。市场对航母和军工行业的相关上市公司关注度提高,市场关注航母对军工行业的巨大带动作用,也对上市公司资产整合的预期在提高。从市场角度看,近几年来军工板块行情的发动,都是在市场处于相于低位平稳阶段。由于军工股题材独特、估值弹性较大,易成为市场主要亮点。目前,军工板块上市公司自去年11月份以来经过超过半年的充分调整,重点公司股价回落30%-40%,明显弱于市场平均水平。

  早盘,猪肉概念股继续活跃,福成五丰、大康牧业、金新农、罗牛山等猪肉概念股上涨,其中新五丰龙头地位显现,今日股价大涨6%。猪肉概念股近期一直活跃,大起大落较为明显,适合短炒风格。今年全球层面农产品将依旧维持供求偏紧、价格强势的特征。自然灾害增多,劳动力成本上升,都将影响全球的农产品供给,而随着传统的刚性需求,以及生活改善导致的消费需求的增长,供需的紧张将支撑农产品价格上涨。因此,农业板块还是存在一定的机会,特别是养殖、种业等细分子板块。农业板块如跌幅较重,可适当进行抄底布局。

  今日核电核能表现较为活跃,中核科技、沃尔核材均涨逾7%,盾安环境、上海电气、升华拜克均涨逾2%。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昨日在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能源安全与核能分论坛上表示,能源局5月份已经完成所有运行核电站的安全检查工作,近期将对在建核电站项目进行类似检查。他又透露,能源局将调整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故中长期规划不会将7000万千瓦的目标降低,而且有可能比目标更高。

  午盘,化纤板块涨幅居前,霞客环保涨停,恒逸石化涨逾8%,中材科技涨逾6%,桐昆股份、南京化纤、吉林化纤均涨逾3%。国泰君安证券日前发布的2011年石化、化纤行业中期投资策略认为,化纤行业产品价格在暴涨后出现暴跌,旺季不旺现象明显,下游需求启动尚需时日,建议配置符合行业发展方向的品种。

  临近午盘,飞机制造板块活跃起来,航空动力大涨6%,中国卫星、航天动力、哈飞股份、西飞国际涨逾3%。近期飞机制造板块持续活跃,从盘面看,领涨龙头当属航空动力和中国卫星莫属。据媒体报道,继长春、广州两地试点之后,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区域有望继续扩容。据悉,此前有关主管部门已在征求意见,计划在长春、广州之外的各大军区继续扩大试点。目前北京、兰州等5个地区已经上报各自的试点规划和实施方案。

  【机构观点】

  今日股指震荡冲高后小幅回落,军工航天、电子器件、新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下跌。浙富股份、霞客环保、梅花集团、二重重装、中船股份、太极股份等十几只股票涨停。一些军工类、核电类个股位居涨幅榜前列,聚集了市场人气。在此影响下,大盘震荡回升。另外两市成交量也大幅放大,说明新增资金源源不断地涌入到A股市场。大盘短线的强势已成定局,A股市场新的做多能量有望持续释放。从技术面上看,早盘深成指被60日均线死死压制,上证的15分钟指标也有顶背离的趋势。不过个股大面积活跃,补涨依然是主旋律。近期跌势凶猛的个股这两天以连续涨停的方式进行补涨。投资者需要注意上证在2780附近的压力,午后维持横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大摩投资)

  【市场要闻】

  1、财政部24日发布消息称,自2011年7月1日起,我国将大幅下调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和燃料油的进口关税,其中航空煤油的进口税完全取消。对此,多位分析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预计,这将有利于降低航空公司的燃油成本,更有利于未来航空煤油与国际航油价格接轨定价机制的改革。

  2、个税法修正案二审草案今日将正式亮相。从27日起在北京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将继续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虽然二审草案尚未正式公布,但从最新消息来看,工薪阶层有望获得比一审草案更大的减税力度。

  3、继去年三大行1667亿元股本融资之后,四大行今年将再次募集资金2000亿元。工商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该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38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券的计划,已经获得央行和银监会的同意。至此,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2011年均将采取发行次级债的方式,补充附属资本。

  【外围市场】

  在已经过去的一周,欧元集团主席描绘的美好“希债解决方案”愿景,以及稍后乏善可陈的全球经济数据的联合夹击之下,美股先涨后跌。全周看,标普500指数下跌3点至1268点,跌幅0.2%;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70点至11935点,跌幅0.6%;纳斯达克工业指数上涨36点,至2653点,涨幅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