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若美国信用评级下调 债券市场投资者损失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普研究团队在报告中称,如果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美国政府债务市场中的投资者将会有巨额损失,而美国政府为赤字筹资的利息支出也将增加几十亿美元。

  综合媒体6月27日报道,根据标准普尔母公司McGraw-Hill研究团队的报告,如果美国丧失AAA级的信用评级,美国政府债券市场中的投资者将面临至多1,000亿美元的损失。

  评级的下调将导致更高的政府债券收益率和更低的价格,评级下调意味着美国财政部每年为10,000亿美元的预算赤字筹资需要多支付23亿至37.5亿美元的利息。

  S&P Valuation and Risk Strategies的分析师称,如果标准普尔或是任何其他的主要评级机构下调美国国债的信用评级,国美国债价格很可能下跌,至多可能跌1,000亿美元。

  目前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并没有反应对美国丧失其顶级信用评级的担忧。美国1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在24日下跌2.85个百分点,为一年来最低水平。投资者担忧经济的疲软和欧洲债务危机的传染。4周国库券收益率受到拖累下跌至0下方。

  然而,下调美国信用评级的威胁是遥远的,鉴于更长期的赤字预期和在上调联邦政府债务上难以弥合的僵局,下调信用评级仍是可能的。

  4月份标准普尔确认其美国信用评级,但是将其信用评级前景下调至负面,由于政府赤字和其在2013年之前不大可能切实削减赤字的风险。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如果美国在8月2日之前国家债务上限上调上的僵局不能解决,其将美国放在下调评级的信用观察名单上。

  许多债券市场分析师表示,美国真正因债务上限而违约将是不可想象的,预计在最后期限之前会达成协议。

  但是,一些诸如格格罗索等著名债券投资者此前已经警告了美国的长期财政状况。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