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电荒形势下电力投资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电力设备行业投资建议:

  下半年,电网建设将加快,看好智能电网,尤其是特高压直流、智能变电站和配电网自动化行业。

  长期看,节能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节能设备领域看好专用变频、节能服务看好合同能源管理。

  (2)电力设备公司选择方式:

  智能电网:技术实力强的龙头企业。如国电南自、荣信股份等。

  节能:资金实力强的市场先进入者。如英威腾等。

  (3)新能源行业投资建议:

  此轮价格下跌接近尾声。主要原因:(1)已经达到绝大数公司可承受盈利底线;(2)库存消化持续进行;(3)下跌至此,经济性已经显现,较高的IRR将再次推升需求,从而维持价格的动态平衡。

  我们需要观察的因素是何时需求再次启动,我们判断三季度有望出现。

  (4)新能源公司选择方式:

  投资选择量增价格坚挺的关键设备、耗材公司、享受国内市场启动的逆变器公司以及成本领先公司。(海通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