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连阳拉升逾100点 短期整固要求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A股市场继续惯性冲高。因连续上涨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同时场外资金进场意愿仍显不足,导致两市股指今日上攻过程略显力不从心,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成为今日投资者主要追逐的对象,两市成交同比略有萎缩。

  盘面观察,上周五美股的大幅下挫并未对今日两市的开盘形成明显的影响。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承接上周强势做多的勇气继续冲高,无奈权重股表现略显乏力,同时短线获利盘的逢高打压,沪指在触及2769点后出现回落,但整体仍处在强势之中,并未出现较大的回吐。午后,大盘再度组织上攻,但是力度还不及早盘,未能刷新早盘高点就匆匆回落,显示连续上攻后面对10周线和年线的压力短线有蓄势调整的要求。

  整体来看,今日市场呈现两大特点。一方面,个股分化的格局十分明显。金融等权重板块战斗力明显减弱,部分银行和券商个股逆势收跌,地产、钢铁、水泥等保障房概念类个股也表现一般。不过,前期连续调整的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反弹回升动力十足,军工航天、物联网、水利建设、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这就导致了分时图上黄白两线分化走势较为明显。另一方面,市场热点较为丰富,两市各板块均有一定的涨幅,且涨幅超过1%的逾五成,其中船舶制造、军工制造、农业等涨幅超过3%,但这些板块对大盘贡献力十分有限。

  虽然今日市场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反复,但两原因预示市场整体情况仍相对乐观。一是技术上仍处在强势之中。沪指经过上周连续的放量上涨,且重新回到5日、10日、20日和30日均线上方,短期技术强势得以确立。而在连续拉升之后,今日出现一定的震荡反复,但仍坚守住了上周的战斗成果,属于技术反弹正常调整。二是公开市场资金价格继续回落。通过历史观察,货币市场利率与A股走势的负相关关系明显。而上周因央行暂停央票发行,公开市场利率出现了见顶回落迹象,本周一SHIBOR的隔夜、1W、2W品种继续走低,其中1W下行超过140个基点,这或反向证明市场仍有继续走强的可能。

  需要密切注意的是,本周二希腊议会对紧缩方案的投票。目前因泛希腊社会运动党立法者更倾向于在下周的投票中投反对票,为希腊紧缩计划的获批蒙上一层阴影,同时该国获得下批金援的道路更趋崎岖,如果获援失败将把希腊推向违约的悬崖边。故此,摩根士丹利建议做空欧元/美元。而受此影响,近期美元指数接连走高,距离5月份的高点仅一步之遥,商品指数CRB却连续三日下挫,目前已经处在了长达3月份震荡的箱体底部区域。若形势继续恶化,将对大盘的反弹形成一定影响。

  此外,上周市场虽然强势崛起,但基金仓位整体仍保持平稳,部分基金耐不住上周一持续跳空下跌,选择再度减仓。总体来看,多数基金依旧态度谨慎,并未在趋近2600点左右选择加仓。

  技术上,从日线来看,沪指五连阳拉升逾100点,而今日强势震荡调整时伴随着量能的同比萎缩,且重心仍坚守在30日线之上,技术反弹通道仍保持完好。而5分钟图上,沪指接连拉升后短期技术指标出现顶背离引发一定的震荡调整,明日市场或仍有震荡,关注2730-2740区域支撑,上档压力方面,关注10周线—2778点,以及年线2789点压力。操作上,虽然中期反转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但短线大盘处在相对强势之中,对于优质个股仍可谨慎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