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高位振荡 短线仍有整理需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美股大跌,今天期指低开,但对两市开盘价影响不大。今日两市平开后,日内强势整理,沪指最终收于2758点,涨幅0.44%,深成指收于12026点,涨幅0.25%。个股方面,两市八成个股飘红,中小盘股表现好于大盘股。从行业上看,金融板块今日较弱,其中上周五领涨的劵商板块,今天领跌;航天航空、农牧饲渔等板块涨幅居前。7月合约今日小幅低开后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弱势震荡,最终收于3038.4点,升水12.3点收窄至1.9点。

  这轮强势反弹从驱动因素上看,主要是由于市场对政策预期的变化。市场将温总理有关通胀可控的乐观言论理解为政策或出现微调的初步信号。今天有报道温家宝总

  理周一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维持通胀在4%以下有一定困难,但应可以控制在5%以下,这说明高层意识到通胀压力仍旧较大,之前制定的CPI调控目标 难以实现,但这是否也意味着今年的CPI容忍度已经变为5%。市场之前预期三季度政策仍然从紧,但近期高层的讲话,使市场对下半年政策微调的预期大大改

  观。按照惯例,7月中上旬高层会对国内经济形势进行调研(到时可关注他们的讲话),而7月中下旬的政治局会议则确认政策是否微调。

  目前说市场已经反转仍然有点早,但从最近高层的表态、一些行业中报业绩可能会好于之前的悲观预期等方面来看,大盘反弹格局或仍未结束。沪指上方两个较强的压力位,一个在年线一带(差不多正好是这轮下跌的0.382回撤处),另一个是接近2850点的位置(3067到3610的50%回撤为2838点,另外这一带正好也是之前整理平台的下沿)。短线方面,在5连阳以后今日大盘强势整理,但从内部结构来看短线有一定的整理需求。期指操作上,短线仍有一定的整理需求,或有回调的可能。

  永安期货研究院 石上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