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获评债券交易最佳做市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戴磊

  本报讯记者戴磊报道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在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组织的评选中,以最高的综合评价得分被评为“2011年一季度银行间债券市场最佳做市商”,成为获得这项荣誉的唯一一家做市商,这也是该行继今年年初被评为“2010年度银行间债券市场最佳做市商”后再次获得“最佳做市商”称号。

  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十分重视债券交易业务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规模和交易量最大的商业银行。近年来,工行从制度和产品两方面入手,积极推动债券交易业务创新。在制度创新方面,该行建立了做市风险监控制度,严格遵守合规性要求,有效防范做市风险,为做市业务规范化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产品创新方面,该行成功代理境外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人民币债券投资,并完成首笔境外机构债券结算代理业务,开创了境外机构和境外人民币资金直接进入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先河。

  据介绍,今年以来,工行继续认真履行做市商职责,提升做市业务水平,在巩固自身市场优势地位的同时,也为提高市场流动性、完善价格发现机制、推动我国债券市场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比如工行加大了对关键期限国债的做市力度,对全部5个关键期限的新发国债均进行了做市报价,在提高国债活跃性、推动债券市场发展方面发挥了做市商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