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关注风格转换

2010年03月30日 10:56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实际上我们还是比较关注市场风格转换的问题,应该说从去年开始,9月份以后,市场一直在谈风格转换,但是始终没有转换过来,昨天突如其来大盘股起来了,大家对这个问题很关注,我们的基本观点是这样几个,第一,从目前来看,风格转换表面上直接催化剂似乎是股指期货,这个在4月16号将正式进行交易,但是在本质上它不仅仅是这个问题,本质上的问题它实际上在于,这些大盘蓝筹股经过较长时间的沉积以后,它的价值得到了体现。以前大家比较担心比如说一个宏观调控上的问题,现在来看,按照我们的判断,基本上进入一个瓶颈期,也就是短期内,央行似乎不太可能在货币政策,或者其他方面有更大的动作,基本上还是通过在公开市场当中的回笼货币来吸收流动性,短期内可能升息或者其他方面的事情并不会太多。

    第二,以前大家比较担心的像银行的再融资问题,随着工行再融资公布消息,应该说,现在几大银行消息都尘埃落定,比较多的还是采取了一些间接迂回的措施,不是采取直接对二级市场影响最大的,比如说定向增发,而是采取配股,或者发可转换债券,或者在香港H股融资等等,市场这方面的担忧也逐渐淡化。

    第三,我们也认为,对于这些大盘股来说,毕竟沉积时间很长,内身也积累了一定的冲高能量,在前阶段当中,应该说部分机构有资金,特别是基金的资金有从大盘蓝筹股当中逐渐退出,进入到中小市值的股票当中去,而反过来也有一些资金慢慢的在吸纳,这样就形成了一种互换,这种互换松动了原先比较僵硬的股票结构,从而为行情的启动创造了条件。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来判断是这样两个,第一个大盘蓝筹股这次的启动,恐怕会有一定的行情,这个强度可能是这几个月来说比较大的,时间也会相对长一点。第二,我们说这个启动还不能完全认为是一种市场风格真正意义上全部的转换,有人说是不是像530那样,大盘蓝筹股连涨几个月,我们觉得这似乎也不太可能,所以,只是相对过去极度低迷,走向一个大盘股和中小市值股票相对比较平衡,走势相对比较协调的格局。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