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反弹动力充足 关注保障房概念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市场整体上延续了上周五强劲的走势,个股表现活跃,收盘上证指数涨0.44%。笔者维持反弹将持续的观点。在反弹中预测高点徒劳无功,而根据市场的走势去收集信息,以决定是该获利了结了,还是继续持股。

  板块上,目前市场的热点在保障房概念。另外,个股机会很多,随着中报的公布,业绩增长预期兑现的个股将迎来比较大幅度的修复性行情。

  短期内紧缩政策效果显现,经济增速明显回落。随着下半年的通胀见顶回落,紧缩政策将有所放松,保障房11月前将全面开工,企业库存经过两三个月的消化后重新进入补库存,经济总体水平有望走出温和反转,预计GDP增速在下半年出现回升。紧缩政策放松和经济基本面改善,有助于市场走出底部回升走势。

  上周基金仓位小幅提升。社保基金6月15日50亿入股中国南车(601766)和100亿入股人保,加上前期的100亿共计250亿加仓A股,国家队火线加仓A股,有望提升险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信心。

  目前阶段性底部已确定,三季度是政策松动的关键时刻。股市正展开一轮上涨行情,预计有20%的上升空间,建议投资者把握时机,精选个股。重点关注低估值的金融和煤炭,保障房概念的建材和工程机械,还有受益“十二五”规划的新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