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产品进攻“凶猛”6月基金销售受“排挤”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年的6月和12月,总是新基金销售的冰点时期。通常情况下,7月后银行的考核压力减轻,新基金发行也逐渐回暖。只是今年和往年的环境更不同。

  存款准备金率逼近历史高峰,缺钱的银行为了拉存款使出了浑身解数。在6月的新基金市场上,股市不当道,偏股型基金碰壁,银行系基金公司也接连延长新基金募集,就连债券型基金也要看投资者“脸色”。部分基金公司选择将新品压货延后上架。

  随着银行中间业务的拓展,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不断优化,这对货基、债基等低风险产品都是一场无法回避的冲击。对于偏爱低风险且希望获得稳定收益的资金,银行理财产品的优势也逐渐显露无疑。对于基金公司而言,那些流失的大客户,要想再挽回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新品介绍

  银河消费驱动

  基金代码:519678

  发行期限:6月23日至7月22日

  认购费率:50万元以下1.2%

  代销机构:建行、招行、中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刘风华

  点评:银河消费是一只主要投资于消费驱动的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在管理银河银泰期间表现出较强的精选成长股的投资能力,在成长环境下业绩表现出色,但是在当前蓝筹主导的市场环境下,没有及时跟进市场,导致业绩表现不佳。不过从长期来看,在当前经济结构转型情况下,消费行业的成长性更佳。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

  基金代码:377240

  发行期限:6月15日至7月8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2%

  代销机构:工行、农行、银河证券等

  拟任基金经理:杜猛

  点评:该基金在把握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发展基础上,重点关注新兴产业中的优质上市公司。七人团队组成的新兴产业小组,显示出公司对新兴产业未来增长空间的认可和重视。新兴产业类的上市公司往往具备不小的增长潜力,而基金公司的选股能力成为比拼的重点。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

  基金代码:540010

  发行期限:6月20日至7月15日

  认购费率:50万以下1.2%

  代销机构:工行、农行、广发证券等

  拟任基金经理:邵骥咏

  点评:该基金重点投资于科技主题的股票,拟任基金经理邵骥咏在管理基金间表现出较强的选股能力,主要体现在成长股的精挑细选上。在当前成长股业绩不及预期的市场环境下,市场对其业绩的估值预期有明显的下降,这就需要基金经理对此行业耗费更多的研究精力。

  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

  基金代码:100055发行期限:6月15日至7月8日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1.2%代销机构:招行、建行等拟任基金经理:张峰点评:该基金80%的资产投资于顶级消费品的制造商和销售商,如高档首饰、珠宝、手表、时装、化妆品、名车、游艇及私人飞机等,抗通胀性和稳定的成长性的特点十分突出。由于这类公司提供的消费群体主要为高端消费者,因此增长潜力较高。此外,奢侈品公司多为具有历史沉淀和艺术价值,其高行业壁垒成就高利润率,历史业绩也体现出稳定的高增长特性。随着中国逐步步入奢侈品消费加速时代,这类公司有望获得加速的增长。

  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

  基金代码:229001

  发行期限:6月13日至7月15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2%

  代销机构:建行、中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王咏辉

  点评: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证券投资基金通过全球大类资产配置和国家配置,综合考虑新兴经济体的迅速崛起和发达经济体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分散地投资于全球主要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同时适度配置大宗商品类基金,重点关注中国概念投资区域和美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