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6月27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6月27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上涨1.26%或18点,至1,442点。

  综合媒体6月27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连续第四日上涨,受助于发往中国的铁矿石船货贸易。

  经纪商称,他们关注中国形势进一步的发展,因中国面临着数年来最为严重的电力短缺,料对干散货运输造成影响。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可能同样意味着损及原材料需求。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上涨1.26%或18点,至1,442点。在走升之前,该指数连跌四个交易日。今年迄今为止跌幅超过20%。该指数衡量了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

  货运经纪公司FIS研究主管PeterNorfolk在谈到全球最大的矿业组织必和必拓公司时指出,“在海岬型市场上,有些铁矿石的定价。必和必拓(BHP)在现货市场上尤为活跃--这有助于推升运价指数。”

  “市场上再度出现一些微小的升幅,但很难言已形成趋势。”

  分析师对当前温和涨势能否持续心存质疑。

  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指出,“随着澳大利亚持续出现强降雨,该国料难维系出口上升的趋势,尤其对近期出口量造成影响。”

  干散货运费市场的前景持续低迷,因船只增加的速度超过了船运需求。

  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的一艘大型铁矿石运输船已下水,从而令市场情况更加复杂。

  亦有预期称印度的雨季可能会减少铁矿石出口,因河水会上涨,阻碍货物运输。

  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capesizeindex)周一上涨4.0%,日均获利升至12,506美元。海岬型船舶通常的载运量是15万吨,货物主要是铁矿石和煤炭。

  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panamaxindex)下滑2.1%,日均获利降至13,830美元。该型船舶的通常运载量为6-7万吨,主要货物是煤炭和谷物。自去年同期以来,巴拿马型船的获利已经减少逾一半。

  CantorFitzgerald称,“巴拿马市场持续走疲,因船只数量逐渐增加。”

  “对于南美谷物强劲的需求仍然构成支撑,不过人气变得更加不利,其反应在近几周运费下跌上。”

  过去六个月,干散货运价指数已下跌逾一半,逼近2008年金融危机时触及的水准。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