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柴油市场6月27日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洲柴油市场6月27日反弹,7月柴油裂解价差升0.42美元,至每桶较迪拜原油升水17.31美元,受中国取消进口税举措激励。

  综合媒体6月28日消息,亚洲中质馏分油市场周一走强,自上周大跌走势反弹,此前中国取消了两项炼制产品的进口税,以鼓励增加向海外采购。

  0830GMT,柴油近月裂解价差在每桶17美元上方,为11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扬,航煤裂解价差则升破18美元。7月航煤/柴油价差持稳在每桶1.05美元。

  柴油较迪拜原油溢价在截至6月24日的两周内下跌逾4美元,因对于中国将增加进口来因应国内需求的预期消退。

  但交易商和分析师表示,中国周五将航煤和柴油进口税率调降至零,使得炼厂可能有向海外购买油品诱因的希望再次升高。

  JBC Energy的分析师认为,中国将从7月1日开始完全取消柴油进口税,可能让中国在今夏成为中质馏分油的净进口国,以在用电高峰期间将电力短缺的情况降到最低。

  尽管中国调降税率,但一交易商称,若炼厂以目前的价格水准进口,仍可能蒙受损失。

  裂解价差涨势可能受到地区供应增加的预期所抑制,韩国和日本在周五时表示,将释出1100万桶原油和油品储备,配合国际能源署(IEA)全球紧急释出储备的措施。

  柴油固定价格合约成交量升高,有至少40万桶柴油7月互换合约在117.70-118.10美元成交,高于周五的25万桶。截至0830GMT,未见跨月合约成交。

  柴油现货价差走强,有两笔交易已较小的折价成交。

  市场也在关注印度决定调高国内柴油价格对其进口需求的影响。柴油占印度石油产品需求的四成,且为最广泛使用的运输燃料。

  7月柴油互换下跌1.20美元,报每桶117.80美元,8月柴油互换跌1.28美元,报每桶117.94美元。

  7月航煤互换跌1.20美元,至每桶118.85美元。7月航煤/柴油价差持稳在每桶1.05美元。

  7月柴油裂解价差升0.42美元,至每桶较迪拜原油升水17.31美元;7月航煤裂解价差升0.42美元至每桶18.36美元。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