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1家信托公司上半年成立集合信托1401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普益财富的数据统计粗略得出,截止到今年6月27日,信托公司共发行集合信托产品1401款。与去年相关数据对比可以发现,仅今年上半年的发行数量就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3/4。

  去年共成立集合信托产品1827款,其中,成立数量排名前三的信托公司共成立集合487款,数量占比将近30%;成立数量排名前五的信托公司占比达到了38.42%;前十的信托公司占比已经超过了50%。集合信托资源向行业靠前的信托公司聚拢的现象明显。其中,排名第一的中融国际信托共成立了225款,位列第二、第三名的外贸信托和中信信托成立数量分别为173款和129款。

  截止到6月27日,信托公司共发行集合信托产品1401款。由于信托的发行数量与成立数量差别很小,可以认为,仅今年上半年的发行数量就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3/4。其中,发行集合信托的信托公司共60家。

  如果按照数量来排名,中融国际信托今年上半年共发行信托产品157款,占到了全部集合信托数量的11.2%,发行数量第一的地位依然是无人能撼;排名第二的仍然是外贸信托,以132款产品的发行数量暂列第二位;排名第三的是平安信托,共发行集合信托产品76款,后来居上,此外刚刚重组的兴业信托与西安信托分别位列发行数量的第四位与第五位,发行数量分别为55款与53款。而去年发行数量排名第三名的中信信托,今年上半年共发行信托产品47款,排名在第八位。

  通过计算得出,今年上半年,发行数量排名前三的信托公司发行数量占到全行业的26.05%,前五的信托公司占比达到了33.76%,前十的信托公司占比超过了50%。发行数量排名前十的信托公司分别为:中融信托、外贸信托、平安信托、兴业信托、西安信托以及中铁信托发行49款、新时代信托发行48款、中信信托47款、吉林信托45款和华宝信托40款。

  今年上半年发行集合信托产品的信托公司共计61家,平均每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3.3款。但是能达到23.3款产品发行平均规模的信托公司只有18家,还不足上述61家信托公司的1/3。除了上述10家信托公司外,还有四川信托发行38款、新华信托35款、华信信托与中诚信托并列33款、山东信托30款,北方信托、陕国投和中粮信托发行24款。

  同时,上述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大户之外,仍有信托公司的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仅有几款。统计数据显示,有近半数约26家信托公司上半年发行集合信托产品数量不足10款,包括百瑞信托、中海信托发行9款;交银信托与昆仑信托发行8款;安信信托、华宸信托、华鑫信托、江苏信托、中投信托发行了7款;杭工商信托、华澳信托、西藏信托发行了6款;国投信托、金谷信托、中泰信托发行了5款;方正东亚信托发行4款;爱建信托、江西信托、西部信托、重庆信托、国联信托均发行3款;以及包括西安信托、紫金信托、厦门信托、甘肃信托、大业信托发行数量仅有1款。( 徐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