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周边股市造好 恒指短期受制223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外围股市低收,恒指低开284点后,全日走势受压,蓝筹股普遍下跌,汇控(00005)及本地地产股受利淡消息拖累,股价低收1%,而中资金融及个别资源股低位现承接,一度带动大市跌幅收窄至不足100点,恒指收报22,042点,跌130点,成交减少至673.68亿港元。

  报导指,多间中资行将发次级债补充附属资本,内银股曾跌1%,保险股亦跟随大市下跌,惟国寿(02628)先跌后回稳。消息指,北京市住建委否认研究部分放宽限购令,内房股个别发展,华润置地(01109)被指在北京囤地,惟股价逆市升2%。

  资源股个别发展,其中,金矿股跟随金价低收。国际能源署(IEA)上周突宣布向市场投放6,000 万桶战略储备石油后,国际油价持续受压,石化股回吐,航空股再升超过2%;报道指,发改委已通知地方政府,明确允许投融资平台公司申请发行企业债券筹资,以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水泥股个别发展,其中,中建材(03323)升3%。

  普拉达(Prada)(01913)挂牌翌日造好,高见43.10元的上市新高,其他半新股普遍偏软,其中,米兰站(01150)及华能新能源(00958)跌超过1%;本地零售股股个别发展,其中以珠宝首饰股表现较佳,周生生(00116)及英皇钟表(00887)升超过3%。中资电信股普遍靠稳,惟市传中移动(00941)于今年9月引入新一代iPhone,股价上周急升后现回吐。

  市场关注希腊的紧缩财政措施本周能否在当地国会过关,加上意大利银行业或无法通过下月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拖累周边股市低收,相信环球经济增长的疑虑及欧债危机续会困扰市场。

  另外,虽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出访欧洲时表示,内地通胀受控,意味人行货币政策有机会略为放松,惟短期通胀持续高企、市场资金偏紧,及内地一年期、三月期央票利率纷纷上行的背景下,人行加息的可能性仍存,料续令内地股市升势受阻。现时港汇仍然偏弱,内银股集资的消息不断,本地地产股续受政府拟复建居屋的阴霾浓罩,料续限制港股上升动力;港股周一再度失守10天,惟全日走势低开高收,若未有新的利淡消息,相信港股本周于期指转仓及半年结前的粉饰橱窗活动推动下,走势相对靠稳,并有机会回补6月16日的下跌裂口顶部(约22,327点)。

  分析员:赵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