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希腊债务危机暂舒缓 恒指挑战2200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周边股市回稳,恒指高开184点后,全日走势反复造好,蓝筹股普遍上扬,虽然内银股跑输大市,但汇控(00005)、中资保险、电信、能源、资源股现反弹,加上本地地产股跌势喘定,亦利好大市表现,恒指收报21,850点,升251点,成交稍为回升至695.08亿港元。

  人行正式上调存款准备金,内银股个别发展,其中,报导指,美国银行可能于今年稍后时间,出售部分所持的建行(00939)权益,股价跌2%,保险股回升普遍2%。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按月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至20个,显示楼市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内房股跟随大市回升,其中,中国海外(00688)及世房(00813)升2%。

  新股方面,翔宇疏浚(00871)挂牌翌日低见2.43元的上市新低后,收市反弹6%,其他半新股个别发展,新秀丽(01910)及嘉能可(00805)反弹2%,前者更创14.00元的上市后新高。

  资源股跟随大市造好,中铝(02600)、江铜(00358)及鞍钢(00347)升2%;消息指,国内动力煤价格连涨三周,煤炭股普遍升3%;国际油价回稳,石油石化股造好,航空股靠稳;住建部促加快保障房进度,确保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水泥股连日受压后现反弹,其中,中国建材(03323)及山水水泥(00691)升幅达7%。

  继中国无线(02369)及晨讯(02000)发盈警后,昂纳光通讯(00877)亦发盈警,股价曾急挫超过13%,惟其他电信设备股普遍高收。银河娱乐(00027)基金股东确认无意减持,刺激股价反弹5%,其他濠股赌普遍靠稳。

  港股周二跟随外围股市反弹,虽然早段升幅一度收窄至不足100点,但午后跟进内地股市,升幅再度扩大,终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欧元区财长押后向希腊提供新一笔贷款,市场对欧债危机及经济放缓有戒心,另一边厢,美国联储局明早的议息后声明,将主导环球股市短期走势。另外,内地通胀料持续高企、市场资金偏紧,及人行早前调升三个月央票息率,向市场释出短期内或将加息的信号,料内地股市上升动力仍然不足。港股昨日的回升,暂视作连跌五日后的技术性反弹,由于港汇持续疲弱,本地地产股短期于政府拟复建居屋的阴霾浓罩下,港股短期于22,100点初步受阻。

  分析员:赵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