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抹淡因反弹 港市守降轨冀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消息,有传银行业受监理尺度不若揣测严厉,和欧盟再拟计划应付希债等消息,支持纽约股市挫后反弹,香港黎伟成料该有利港股守下降通道21,700之余,聚量再战裂口顶22,344。

  据香港媒体报道,华尔街三大指数由全面报跌转全线上扬:(1)道琼斯指数收盘12,043.56,止跌回升108.98,几乎追回上日115.42点之跌;(2)标准普尔指数升11.65点,报1,288.1;(3)纳斯达克指数走高35.39点,收2,688.28。美股经反复下挫多日后,终呈像样回升,是因为:

  (一)市场有传环球银行金融监管机构对商业银行制订的最新监理规条,不若一般揣测之严苛,理由是要在监理和支持经济发展中取其平衡,使银行股再受资金追捧。

  (二)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IMF)近日就希腊债务问题,再拟定新的应变方案。希腊国会于7月28日及29日表决该国政府提出的大力削减赤字和债务的建议,一旦反对力量阻止成功,便有可能使希腊无法取得新贷款处理债务问题。希腊于未来两个月有多笔债务到期,欧盟力求新办法帮希国应变,避免出现违债,是十分正面积极之举。

  (三)新数据表现差强人意可能的负面影响:(i)个人开支于5月份仅能持平,止住4月份上升0.3%的三连升之势,(ii)个人收入只能维持4月份的0.3%(iii)个人开支消费物价指数升0.2%,虽低于4月的0.3%,同比却增2.5%,高于上月的1.2%。

  港股6月27日收盘23,041.77,跌130.18点。恒生指数日线图呈阳烛且身怀六甲:(1)9RSI 中轴下方底转小型顶背驰险踞升轨之上,短线稍软;但(2)STC%K尚保底背驰越%D续缓升,续保短线收集信号;(3)DMI+D底背驰加大收窄对-D熊差距力度,中线渐向俏;而(4)MACDM1底背驰越讯号线M2向上,Diff负方续升,中线冀稳。

  维持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短线反复难免的观点,是因为:

  (一)美国有调查显示分析员估计该国的经济会于下半年恢复较快的增长动力,理由为油价预期会由高位回落,和日本大地震所产生的工业延迟付运情况不再,普遍预期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3%,下半年上升5%,高于一季度仅增1.3%。

  (二)估计评级机构肯定锲而不舍对欧债问题落井下石,是不稳之因。

  仍然要指出者,恒生指数如保降轨21,700不失,便暂时毋须再下试21,509。尤其是纽约市只要摆脱欧洲债务、金融谣言、评级之困,则会拉动香港聚量擒6月16日巨大下跌裂口22,344至22,048之顶,甚至有机会挑战近期较为密集阻力位22,509。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2210

  较强阻力位22344

  初步支持位21784

  较强支持位2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