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致富证券:好淡角力加剧 港股本周势转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致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支持位:21600

  阻力位:22300

  外围走势极度波动,上周五美股三大主要指数收市再跌1%,而在美国买卖的港股预托证券股价下跌,多只重磅股偏软,以ADR跌幅计算,港股今早开市将回调至22000点附近。受美股跌势拖累,重磅股如汇控(5.HK)、中工建三行以及石油股均跌近1%,惟上周五急升的中移动(941.HK)股价则逆市微升。

  希腊危机仍未得到解决,加上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转差,而联储局亦表示在短期内无意推出QE3,上述种种因素均会影响整体投资气氛。而本周三期指将结算,加上半年结效应,料港股波动将在所难免。而国家总理温家宝正在英国访问,期间表示国内经济可保八,而有信心全年通胀可保持在5%之下。

  港股方面,恒指上周五急升逾400点,市传中移动9月份将推售苹果iPhone,中移动急升4.8%已带动港股升近70点。恒指周五收报22171点,成交急增至800亿以上。除此之外,上周多个版块亦传来好消息,当中包括工程机械版块十二五规划可望出台,而市场亦传出内地拟取消汽车限购,两大消息均带动相关股份急升。总结上周表现,46只成份股有35只上升及10只下跌,利丰(494.HK)急升13.2%成最大升幅成份股。思捷(330.HK)则跌6.4%成最大跌幅成份股。国指方面,40只成份股有34只上升及5只下跌,广汽(2238.HK)急升16.8%成最大升幅成份股。国药(1099.HK)则逆市跌5.4%成最大跌幅成份股。

  港股重上22000点关口之上,惟本周半年结加上结算在即,料港股走势将转为波动。本周二希腊国会将表决紧缩政策方案,若不获批将再度引起希腊破产忧虑,环球股市势将更为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