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强劲反弹 后市仍有惯性上冲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富金融

  周五,恒指收报22171.95点,上涨412.81点,涨幅为1.90%;国企指数收报12436.74点,上涨370.22点,涨幅3.07%;大市成交837.81亿港元。

  近期因美经济数据不佳,令周四美股早盘大跌,但随后欧盟与IMF批准希腊的紧缩计划,缓解欧债危机担忧,美股盘中大幅反弹。外盘走势刺激港股小幅高开,之后在A股大涨的带动下,恒指震荡上行,突破22000点整数关口并一举站上10日均线,交投量较前几日也有所放大。

  货币政策紧缩步伐或放缓,利好内银股。恒生金融分类指数劲升1.98%。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分别上涨3.87%和4.19%;前几日受限售股解禁困扰而下跌的几只内银股也是借势报复性反弹,其中农业银行大涨6.10%,重庆农商行涨4.10%。

  压抑已久的内房股也是风声水起,大面积反弹。华润置地和中国海外发展分别上涨 6.49% 和4.65%。本港地产股涨势略微落后,长江实业和新鸿基地产分别上涨1.65%和1.74%。

  国企指数远胜大市的涨幅可见,恒指昨日的反弹主要受内地A股市场的带动。A股市场的大涨一方面是市场猜测6月可能不加息,另外一方面,临近基金半年报披露日期,机构粉饰账面的做多动机较强。从一些行业政策的微妙变化来看,宏观政策可能会从控通胀转向平衡增长。港股放量强劲反弹后,走势得到明显改观,后市仍有惯性上冲机会,阻力位在22300-22400点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