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长江夏季论坛将于7月15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论坛概况:

  时  间: 2011年7月15日 9:00-11:40

  地  点: 昆明胜利纪念堂

  主办单位: 长江商学院、云南省人民政府

  主 持 人: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 春妮

  论坛议程:

  包容·创新·共赢

  ——2011年长江夏季论坛

  9:00-9:05 主持人介绍嘉宾 主持人徐春妮

  9:10-9:15 云南省领导致辞 书记/省长(待定)

  9:15-9:45 全球化新课题——包容性发展

  全球经济面临的新挑战:如何避免各国经济的排他性发展、不均衡机会,掠夺性竞争的风险,转而实现包容性发展,在全球各国、区域之间、社会各阶层之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繁荣,这是后危机时代全球各界必须思考的新命题。如何打造既是消费驱动力又是社会稳定要素的中产阶级更是中国实现包容性增长,实现均衡和可持续发展的紧迫课题。

  演讲人: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 项兵博士

  9:45-10:05 开放的云南 无限的机遇

  演讲人:云南省政府领导

  10:10-10:30 民企、民生与包容性增长

  国由民构成,民富则国富。国强与民富相互促进,互为因果,民富是一国经济发展的民意基础;中小企业是一国经济活力和实力的决定力量,并进而决定国家命运。中国三十年改革开放为国家积累了大量财富,如何让国民共同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如何促进经济发展活力,让社会各阶层享受发展成果?如何以开放的心态接受多元社会共同发展的现实?

  演讲人:长江商学院教授 王一江(专栏)博士

  10:30-10:50 中国金融创新与和谐发展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我国与周边地区及发达国家金融关联度的不断加深,金融稳定成为国家长治久安的首要前提。在对外开放与合作的背景下,如何构建稳健的金融体系,不断促进金融开放与区域经济发展,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均衡、普惠、共赢方向发展,成为经济快速、和谐发展亟需面对的课题。

  演讲人:中国证监会机构监管部巡视员 聂庆平

  10:55-11:15 全球化背景下的西部新机遇

  在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和新的国内宏观经济环境下, 西部以资源禀赋为导向的产业发展战略面临严重的挑战。全球化背景下,西部必将发挥天然通道的作用,促进与境外区域的交流与合作,在合作中发展,在合作中共赢,把握难得历史机遇,获取广阔的市场前景。

  演讲人:商务部原副部长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 魏建国

  11:15-11:35 海外华商—连接东盟的天然纽带

  30年来,广大海外华商以企业为载体,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投资、贸易和经济合作,为国家间的经济共同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做出了举世公认的重要贡献。广大海外华商企业作为天然的纽带,推进和促进着国家间经贸、文化交流的不断深入,加速着经济体间的协同、和谐发展。

  演讲人:绿野集团董事长、马来西亚华商领袖 李金友

  11:40 论坛结束

    报名咨询电话:010-85186915